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国土房管局:全力打击房产登记诈骗造假行为

房天下  2013-07-09 17:39

[摘要] 房天下讯 近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采用拍摄MV、官方网站发文等形式宣传强调将全力打击造假骗取房地产登记行为。

房天下讯 近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采用拍摄MV、官方网站发文等形式宣传强调将全力打击造假骗取房地产登记行为。

强调购房必须实习网签

预售(现售)商品房销售须实行网上签约,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签订买卖合同时,须登录广州市房屋管理系统,按约定的合同条款录入数据,经买卖双方核对确认后打印、签名盖章,完成网上签约手续;预售商品房网上签约时,除打印《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外,还应同时打印《商品房预售款缴款通知书》,购房人应当核实开发企业是否按上述程序办理,经核实开发企业确按上述程序办理的,再将购房款支付至缴款通知书上所列的预售款监控银行的监控账号。

房地产中介机构促成存量房买卖达成交易的,由房地产中介机构登录广州市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系统,与买卖双方在网上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如买卖当事人未委托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提供中介服务而自行交易的,则可到房屋所在地的交易登记部门的签约服务点,自助签约终端机或者通过互联网登陆存量房网上交易预签约系统办理网上交易手续。

房管局提醒称,为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和交易安全,有效防止“一房多卖”的发生,购房者在进行房屋交易时要通过网上交易系统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给房产证上锁

指纹肖像提供双保障

据了解,为了防止房产证被盗,早在2008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就推出房产证加密以及人像采集等措施,在2011年又将房产证加密升级至指纹加密,为房产证又增加了一道保障。具体表现为购房人在办理房产登记时,将采集产权人指纹、肖像特征,生成“指纹肖像数码密押防伪膜”加载到房地产证上,从而实现“人、证、簿”三者同一性,给房地产权证“上锁”。

市房管局:三方面打击诈骗造假行为

虽然法规在不断完善,房产证被盗、以及一房多卖等房产诈骗事件仍然不断。市房管局提醒购房者须提高安全意识。

另外,市房管局为了打击此类诈骗造假事件,将启用身份证识别器,利用识别器将房地产申请人身份证信息扫描进入电脑,快速检测出身份证的真伪。

同时,拟建立政府信息资源共享网络平台,实现与规划部门、公证部门、工商部门等跨部门信息互通有无。一旦发现造假诈骗行为,将联合公安部门进行打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