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托资产逼近10万亿大关 房地产信托“王者归来”

中国新闻网  2013-08-06 17:19

[摘要] 今年前6个月我国信托市场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来自中国信托业协会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67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9.45万亿元,相比去年2季度末的5.54万亿元,同比增长70.72%;绝对规模已逼近10万亿元大关,进一步巩固了信托业作为我国第二大金融业态的地位。

今年前6个月我国信托市场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来自中国信托业协会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67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9.45万亿元,相比去年2季度末的5.54万亿元,同比增长70.72%;规模已逼近10万亿元大关,进一步巩固了信托业作为我国第二大金融业态的地位。

全行业规模突飞猛进

近年来,信托业的疯狂发展,单从资产管理规模来看就可见一斑。来自中国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底信托业资产管理规模为7.47万亿元。进入2013年后,信托业资产管理规模继续突飞猛进,仅在今年一季度末,这一数据就增加了1万多亿元,达到8.73亿元。不过,相比今年一季度对去年四季度16.88%的环比增速来看,二季度环比增长8.29%,增速有所放缓。

纵览二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尽管信托资产规模增长有所放缓,但在经济逆周期时期,信托行业依然实现了远超经济增速的增长,这不仅表现在规模方面,突出表现在效益方面。统计显示,上半年到期产品平均率8.9%,尽管相较过去高峰时期的10%以上率有所下滑,但相对股市等其他市场的投资率来看,给了投资人不小的惊喜。

缘何经济下行,信托业仍能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中国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周小明认为,信托规模取决于财富积累的厚度,与经济发展周期不存在简单的正相关关系。过去30多年的高速发展积淀了深厚的社会财富,形成了巨大的信托需求和信托市场,还远远不能满足巨大的理财需求,这是信托业实现逆周期增长最深厚的内在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