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穗六条执行时限以网签时间为准社保补缴证明一概不受理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3-11-21 15:39

[摘要] 本月18日广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穗六条”,由于文件是发布当天即刻生效,对于外地家庭“须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税或社保”才能限购1套房的规定,其执行的时间节点问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今晨明确表示,该政策从本月19日起正式实施,有网签的区域以网签为界,无网签的区域按国土房管部门收件时间为界。

本月18日广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穗六条”,由于文件是发布当天即刻生效,对于外地家庭“须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税或社保”才能限购1套房的规定,其执行的时间节点问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今晨明确表示,该政策从本月19日起正式实施,有网签的区域以网签为界,无网签的区域按国土房管部门收件时间为界。换言之,本月18日之前已办网签的外地人仍可享受此前“连续缴1年个税或社保”的“老办法”,19日之后则按新政执行。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目前广州中心六区(越秀、天河、荔湾、白云、海珠、黄埔)已全部实现网签,外围四区两市(花都、萝岗、番禺、南沙、从化、增城)因有部分房地产档案未完全归入网签系统,导致部分个案只能递件暂未能网签。因此,“连缴三年个税或社保”的新政,按“有网签的区域按网签,无网签的区域按收件”作为界限。

据介绍,此次新政关于政策实施具体标准,是根据2011年2月24日印发的《关于贯彻国务院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穗府办〔2011〕3号)相关规定执行。该文件中第五项明确指出,商品住房的交易时点都按照以下标准:,在本市房地产主管部门信息系统网签合同的,以网签购房合同时间为准;第二,非网签形式签署买卖合同的以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业务收件(包括预收件和受理)时间为准;第三,没有纳入房屋管理系统的新建商品住房以在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办理预售商品房合同备案或预告登记的时间为准。

另据悉,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已向各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所下发了相关补充通知称,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申请房地产转移登记的,必须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三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证明”,提供补缴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一律不予受理。这些证明文件,各交易登记机构应当通过信息化手段或者书面方式进行查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