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原计划年底动工 花都垃圾分类厂至今未环评

羊城晚报  作者:梁爽  2013-11-26 15:24

[摘要] 已通过招标公示的花都生活垃圾深度分类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垃圾分类厂)计划于年底开工。但在昨日上午,数十名清远居民来到市城管委接访大厅,第二次反对垃圾分类厂选址花都汾水。记者在接访现场获悉,花都垃圾分类厂至今未启动环评,部分清远市民担心项目将于年底匆忙上马。

已通过招标公示的花都生活垃圾深度分类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垃圾分类厂)计划于年底开工。但在昨日上午,数十名清远居民来到市城管委接访大厅,第二次反对垃圾分类厂选址花都汾水。记者在接访现场获悉,花都垃圾分类厂至今未启动环评,部分清远市民担心项目将于年底匆忙上马。市城管委副主任周伟平明确表示:“没有环评公示前,不会盲目把项目往前推。”

昨日上午,来自清远的业主向花都城管相关负责人问个明白

昨日上午,来自清远的业主向花都城管相关负责人问个明白

来访的清远市民大多是接访日“常客”,主要为清远碧桂园假日半岛、恒大银湖城、美林湖国际社区的居民和周边村民,他们的住宅距离汾水林场2至5公里。由于对上月23日接访日后得到的花都区城管局回复不满,他们此次进一步质疑垃圾分类厂选址、审批和环评程序,追问该项目是否需要报送省环保厅对跨界影响进行审批、作为实验项目能保证达到多高的成功率,并要求中标公司按照招标公告的要求出具针对本项目授权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备受来访市民关注的一点是,花都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在本月中旬透露了垃圾分类厂建设“时间表”,即10月22日招标确定建设运营方、由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负责环评,12月底前由华南环科所完成项目环评,争取年底开工。但据了解,华南环科所并没有接手花都垃圾分类厂的环评项目,没有与业主单位签署环评合同,没有任何委托关系,说明此项目至今未启动环评。“华南环科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实施环评大约需要一年时间。如果年底就要动工,岂不是没有环评就匆匆上马?”上访代表说。

垃圾分类厂是否会在年底动工?花都区城管局负责人向泽森表示,该项目的环评工作原本打算委托华南环科所进行,但一直在沟通阶段,目前确实未签合同。他表示,原计划建设时间较快,但由于接到许多市民提出的诉求,目前已经邀请专家对项目工艺进行深度研究,“必要时会考虑请专家与大家沟通和解释”。市城管委副主任周伟平明确表示:“没有环评公示前,不会盲目把项目往前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