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外地退休人员 广州购房政策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张金娜   2013-11-29 17:41

[摘要] 日前,广州市房管局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穗六条,非广州市户籍居民购房,需“连续缴纳3年以上社保或个税”,且只限购一套房。但这一约束并非没有解决办法。记者从南方人才市场了解到,只要将户口挂入集体户口,也属广州市本地户籍,不受穗六条限购条款的约束。

日前,广州市房管局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穗六条,非广州市户籍居民购房,需“连续缴纳3年以上社保或个税”,且只限购一套房。但这一约束并非没有解决办法。记者从南方人才市场了解到,只要将户口挂入集体户口,也属广州市本地户籍,不受穗六条限购条款的约束。

躲过“限购”只需千余元

南方人才市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户口挂靠在南方人才市场确实可以作为广州户籍去购房,这样一来就可以轻松避过外地人三年纳税或社保的门槛。但是挂靠人才市场必须有本科学位,有接收单位,另外年龄也必须在35岁以下。而从外地将户口迁过去,时间也不过一个月左右即能办完手续。费用为每三年1340元。此外,广州各区住房交易登记中心均表示,广州市集体户口按广州本地户籍来认定,不受穗六条限购新政的约束。

据广州市统计局发布的第六次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广州市总人口规模大约为1270万人。其中,集体户籍人口约为256万人。以此来看,256万集体户籍人口可稳稳躲过限购。

已有集体户口买家买到房

据记者了解,在去年因为限购,已经有外地户籍买家通过挂靠广州的集体户口而成功购楼。佳润地产负责人赖先生也向记者证实了集体户口可以购房的说法,他告诉记者,只要买家带上集体户口户主那一页的复印件并盖上公章、自己户口那一页即可以买房。

对于集体户口可以顺利买楼这事,此前有很多在广州工作,但非广州户口的买家并没有在意,最近因为被新政而被迫放弃买楼的刘小姐似乎看到了曙光,她说:“忘记留意这一方面了,按照目前南方人才市场的要求她完全符合条件,本科毕业,在广州工作近半年时间,年纪也小于35岁,所以明天就去咨询,迅速把这事情办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