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文仔:广州房价温和上涨 政府调控不如银行有效

广州日报  2014-03-02 08:27

[摘要] 踏入马年,楼市突起“降价风”,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例牌”在飞机上对今年楼市作出预测:广州房价温和上涨,而部分二三四线城市楼价下降是市场原因,与政府调控无关。

踏入马年,楼市突起“降价风”,昨日,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例牌”在飞机上对今年楼市作出预测:广州房价温和上涨,而部分二三四线城市楼价下降是市场原因,与政府调控无关。

政府调控楼市

不如银行调控有效

今年以来,包括李嘉诚、王石、任志强等“大佬”都对未来楼市持谨慎态度,甚至有专家爆出“崩盘”言论。“这么武断的就不叫专家了,必须要有具体数据支撑”,黄文仔2011年、2012年“两会”上都看跌楼市,去年预测小幅上涨,今年他认为会理性回归,顶多是小幅上涨,波动幅度不大。“房价上上落落是市场规律决定的,对整体形势我不担心,但肯定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上涨。一些城市的部分项目回落也是很正常的市场现象。”黄文仔强调,中国楼市最关键的问题还是“量”而非价格,“若供应量大、空置率高,自然会造成一定风险”。

黄文仔认为,相比政府调控,金融调控对楼市的影响更大。“开发商的钱是从银行来的,追高地价就是靠银行的贷款,地价高了,楼价上涨是必然”。他今年的提案就是建议政府退出房地产调控,避免“越调越高”的怪圈,而是通过市场经济手段来调节,政府要做的是加快保障房制度的改革和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