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获增持刺激地产股集体转强

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2014-03-12 15:13

[摘要] 近期连续释放利好的万科A昨日又传出总经理郁亮全部年薪增持股份的消息,万科A股价一度大涨近6%,一举激活整个地产板块,地产指数一度大涨近3%,顺发恒业、大名城等涨停。分析认为,地产股自去年11月以来持续下跌,目前前期过悲情绪释放已较为充分,后续有望开展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近期连续释放利好的万科A昨日又传出总经理郁亮全部年薪增持股份的消息,万科A股价一度大涨近6%,一举激活整个地产板块,地产指数一度大涨近3%,顺发恒业、大名城等涨停。分析认为,地产股自去年11月以来持续下跌,目前前期过悲情绪释放已较为充分,后续有望开展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郁亮大举增持万科

业绩持续增长但股价却跌跌不休的万科,近日终于迎来连续利好。在“B转H”顺利推进以及大比例提高分红成为市场焦点之后,万科总裁郁亮3月10日增持100万股万科股份,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万科在3月10日下午的投资者交流平台上透露,公司总裁郁亮当天从二级市场买入100万股万科股份。如果以当日万科收盘价7.15元计算,郁亮此次增持万科股份共计需要支付715万元。根据刚刚发布的万科年报,在2013年,王石、郁亮从公司领取的税后报酬总额分别为904万元、861万元。但年内郁亮及其他高管因存在公益捐赠等因素,实际收入低于披露数据。据了解,去年郁亮的个人捐赠额约在100万元左右。这意味着郁亮此次几乎将其除去捐款之外的全部税后年收入,都转换成为万科的股票。

此消息让万科昨日开盘后不久即大幅拉升,盘中一度涨近6%,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截至收盘,万科A涨4.90%。在万科的带动下,地产板块走强,顺发恒业、大名城涨停,保利地产涨逾4%,金地集团涨逾3%,招商地产涨逾2%。整个地产指数盘中一度涨近3%,收盘涨幅也达2.33%,成为昨日权重板块集体低迷之下为数不多的亮点。

过悲情绪释放充分

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地产板块便在房价快速上升、银行贷款额度趋紧利率上升等一系列利空因素下持续下跌,2月底传出的多家银行停止涉地产贷款传闻及部分热点城市开始降价等消息更是把地产股打至谷底,万科、招商等龙头地产一度破净。但由于业绩靓丽估值低廉,地产股近两周似乎正重新引起长线资金关注。

东兴证券分析师郑闵钢表示,从政府报告内容看没有谈及对房地产的调控,仍坚持上半年政策的干预会低于预期,而政府报告中仍把城镇化作为今年以及今后的工作之一,对房地产行业的中长期发展仍产生着正面和积极的影响。郑闵钢认为,前期的过悲情绪释放已较为充分,地产股有望恢复到去年11月的水平,有30%以上的上升空间,重点关注:阳光股份、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荣盛发展、中南建设、金科股份、鲁商置业、新华联、华夏幸福等。

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则认为,3月推盘高峰的到来将继续给库存消化带来压力,成交端按揭贷的负面影响仍存,未来价跌的风险是否会扩大化值得关注和警惕。而政策方面从“两会”的情况来看,展望可以说较为稳定,同时板块情绪在万科“B转H”获批之后也有所修复,短期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是中长期来看估值仍缺乏基本面的支持,仍需等待。

地产板块昨日强势股

股票名称 涨幅 收盘价

顺发恒业 10.13% 4.24元

大 名 城 10.06% 5.14元

荣盛发展 8.00% 9.86元

华丽家族 7.10% 3.92元

华夏幸福 6.13% 22.16元

中珠控股 5.05% 9.99元

华远地产 5.04% 2.50元

万 科 A 4.90% 7.50元

万泽股份 4.85% 4.54元

保利地产 4.41% 6.87元

(制表:吴海飞)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