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被开发商拖佣近30亿 楼市下行成或已定局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6-12 09:25

[摘要] 楼市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末端的中介行业已唇亡齿寒。日前,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对未来楼市走向给出了极其悲观的预测——价格下行成定局,成交复苏无时间表。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李耀智公开表示,目前,开发商拖欠中原集团的代理佣金总额已接近30亿元。“这不是一个健康发展的行业应该有的表现。”他称。

“事实上,现在一些销售额上千亿的房企的资金链都已经出现了绷紧的情况,很多开发商更愿意用房子抵。”

楼市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末端的中介行业已唇亡齿寒。日前,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对未来楼市走向给出了极其悲观的预测——价格下行成定局,成交复苏无时间表。

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李耀智公开表示,目前,开发商拖欠中原集团的代理总额已接近30亿元。“这不是一个健康发展的行业应该有的表现。”他称。

不久前,中原集团创始人、董事施永青也表示,中原集团在内地累计的应收账款已升至20多亿元。

“两个数字确实有一些差异,30亿的说法包括此前的一些坏账。”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昨日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去年我们的销售额增长得很快,帮开发商卖了很多房子,所以导致了今年应收账款上升得比较多,不能就此认为我们的应收账款出现急剧恶化。”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中介代理自身的资金链出现问题,那就是面临‘生死存亡’的事情了。”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另据《财经日报》记者了解,目前,随着楼市的进一步下滑,已经有部分代理机构开始帮开发商“包销”,即代理机构以一个较低的价格从开发商处整购入房源,然后由代理机构自负盈亏地销售。作者:柳九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