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长带队参观焚烧厂 提出垃圾分类投放新模式

市府厅  2014-06-12 17:10

[摘要] 11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率广州地区媒体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观垃圾处理设施,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新主持座谈会。

11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率广州地区媒体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观垃圾处理设施,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新主持座谈会。

11日上午,陈建华与中央驻穗及省、市媒体负责人,广州市城市废弃物公众咨询监督委员会代表,媒体人士及专家学者代表等40余人,先后到番禺火烧岗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资源热力电厂二分厂参观。陈建华亲自参与讲解,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两个参观点的情况。

实地参观后,陈建华与参加活动人员在广州市资源热力电厂二分厂观看了垃圾分类处理宣传片,并在该厂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城管委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参加活动的媒体负责人、媒体人士及专家学者代表共13人先后发言,对广州推进垃圾分类处理表示大力支持,并提出意见建议。陈建华边听边记,不时与发言代表交流。

陈建华说,作为特大城市,广州面临着“垃圾围城”的困境,必须全力破解这一、全世界大城市共同面临的难题。近两年来的工作实践证明,广州垃圾分类处理的技术路线与国际接轨,理念先进,符合广州实际。广州将坚持这一技术路线,扎实做好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环节的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陈建华表示,下一步,将推广“定时定点+误时投放”的垃圾分类投放模式,探索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环节的社会化。垃圾处理是个系统工程,要坚持科学的垃圾处理方式,并在垃圾处理过程中实行严格监管,接受全社会包括媒体的监督。经过努力,争取在2017年基本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资源回收全利用”的目标。

陈建华说,垃圾是可回收利用的“城市矿产”。垃圾分类是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需要,是全体市民共同的责任。要广泛发动,加强宣传引导,使广大市民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努力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

陈建华对广州地区媒体宣传、试点垃圾分类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媒体工作者积极参与,营造有利于推进工作的舆论氛围。他表示,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将不断改进服务管理,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垃圾分类处理。

市政协副主席潘胜燊等参加座谈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