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下行遇上户籍改革 广州及各地救市措施盘点

房天下   2014-06-20 03:30

[摘要] 随着人们经济交往越来越密切,流动性也越来越频繁,户籍制度改革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今年以来,广州、武汉、海口等一二线城市纷纷出台了户籍改革政策,放松外来人员入户限制。有评论称,各地这种通过户籍政策改革的做法实为曲线救市,希望通过“抢人”来刺激地方楼市。房天下编辑盘点了近期广州及全国各地救市的一些措施。

随着人们经济交往越来越密切,流动性也越来越频繁,户籍制度改革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今年以来,广州、武汉、海口等一二线城市纷纷出台了户籍改革政策,放松外来人员入户限制。有评论称,各地这种通过户籍政策改革的做法实为曲线救市,希望通过“抢人”来刺激地方楼市。房天下编辑盘点了近期广州及各地救市的一些措施。

广州户籍改革 多地户籍改革 户籍改革

广州户籍改革 吸引外来人员曲线救市

吸引总部公司落户广州

6月5日,广州市发改委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快广州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社会各界人士可于6月16日前登录该委网站提交意见,或将书面意见寄至该委服务业处。该征求意见稿规定总部奖励补贴资金(除用房补贴外)的20%由企业奖励给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经认定的总部企业可申请开立广州集体户。对总部企业广州集体户,参照一般居民户籍政策同等对待,可办理结婚证、计生证、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户口挂靠等。给予需积分入户的总部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专业人才在重点发展行业、政策导向区域和表彰奖励三方面50分积分优惠。

放宽高学历人才入户限制

6月10日,市发改委、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加上已于今年2月出炉的《关于加强我市人口调控和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及配套文件的通知》(简称“1+3”人口调整新政),广州人才引进新政策全部出炉。根据新办法及其实施细则,拥有副高以上(含)职称、年龄在45周岁以下(正高职称年龄可放宽至50周岁以下),以及拥有研究生以上(含)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年龄放宽至45周岁以下),本科学历(须同时具备毕业证和学位证)、年龄在35周岁以下,均可申请以人才引进方式入户。

来粤创业个体户户籍支持

6月12日,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汇围绕“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议题进行了专题议政,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主持会议。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徐少华还透露,由于广深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核心城市已趋饱和,未来7年广东落户重点在三四线城市。另外,广东下一步将对在广东创业的“个体户”给予户籍制度上的支持。

相关阅读: 

公积金刺激加抢人大战 各地楼市松绑一触即发

定向降准资金难定投 业界担心"活水"不入实体

陈仁科:中国楼市的气氛从来没有如此紧绷过

户籍制度再改革 来粤创业个体户有望落户广东

广州放宽本科生入户政策 25天变身广州人图文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