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负责积分入户工作

新快报   2014-06-28 08:13

[摘要] 广州市政府官网昨日公布了《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下称《规定》),明确了该局的定员、定岗、定职能范围方案。市人社局承担的具体实施积分入户工作,将转由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实施。

广州市政府官网昨日公布了《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下称《规定》),明确了该局的定员、定岗、定职能范围方案。市人社局承担的具体实施积分入户工作,将转由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实施。

《规定》明确,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机关配行政编制30名,设室、政策法规处、服务促进处、协调指导处四个内设机构。将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室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处承担的统筹协调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职责划入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担的具体实施积分制入户工作等职责划入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市发展改革部门组织依旧拟订和实施年度人口计划,并将积分入户计划统一纳入全市年度人口计划管理,但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将负责积分制入户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具体实施。

《规定》同时界定了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与市教育部门的职责分工。市教育部门负责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的统筹管理工作。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负责界定来穗人员享受子女入学等优惠服务的资格,协调市教育部门共同推进来穗人员子女入读公办学校工作。

据悉,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全市有840.7万非广州市户籍人员。

主要职责

1.起草来穗人员(非本市市区户籍人员,含来穗外国人)服务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的发展规划、相关政策和规定标准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全市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研究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重大问题并提出决策建议。

3.负责统筹协调并具体实施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工作;参与调控来穗人员规模的相关工作。

4.负责界定来穗人员享受子女入学等优惠服务的资格;协调推进和完善来穗人员的公共服务体系。

5.受理来穗人员咨询和投诉并督促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来穗人员的服务、培训和权益保障等工作。

6.负责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收集、登记、统计和分析全市来穗人员有关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