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广州房管局李俊夫与广州与房的那些事

——地产人物档案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07 15:28

[摘要] 2010年,李俊夫正式接任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一职,在广州城市规划建设和保障房建设方面多有建树。2014年7月4日,李俊夫涉嫌严重违纪,被广东省纪委带走,成为万庆良落马后第一个被抓的广州市局局长。任职四年之间,李俊夫与广州房地产发展之间有什么故事,房天下《地产人物档案录》剪切经典片段,认识一下李俊夫。

2010年,李俊夫正式接任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一职,在广州城市规划建设和保障房建设方面多有建树。2014年7月4日,李俊夫涉嫌严重违纪,被广东省纪委带走,成为万庆良落马后个被抓的广州市局局长。任职四年之间,李俊夫与广州房地产发展之间有什么故事,房天下《地产人物档案录》剪切经典片段,认识一下李俊夫。

人物履历

李俊夫,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湖南益阳人,研究生毕业,理学博士,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州国土局局长、党委书记,广州市住房保障室(住房制度改革室)主任、党委书记,广州市征用土地室、土地开发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

曾任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地籍处和建设用地处处长。

2005年12月,出任广州道路扩建室主任。

2008年08月,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市援建汶川县城前线工作组组长。

2010年08月,任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兼广州市住房保障室主任。

2011年02月,任广州市人民政府征用土地室、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主任;

与地产的N件事

2010年9月,李俊夫赴任广州国土局局长12天后首次接待群众来访,他就个别系统工作人员存在工作作风问题不能很好体现政府窗口形象的问题两度致歉。2013年1月,他做客某电视节目时,又针对老百姓反映的保障房、楼市限购等民生问题四度道歉。

在李俊夫掌管广州国土局的近4年时间里,土地出让、“三旧”(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保障房建设等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几桩事情。土地出让包括广州南站和国际金融城的两桩,在当地都宣传阵势十足。其中广州南站30余块土地,出让总面积达到3平方公里。广州国际金融城规划总面积为7.5平方公里。

与地产的N句话

今年广州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30亿元,用地1.5平方公里,基本建成31968套,新增发放住房租赁补贴3418户。我们已 额提前完成今年保障房的筹建任务。未来3~5年内,广州的住房保障需求是有保证的。

——《广州房管局局长李俊夫:完成楼市调控任务很难得》2013.11

深入贯彻落实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广州市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形成“一条主线”,即打造以耕地保护和住房保障为核心的服务型机关为主线;“两项创新”,即土地制度和住房制度改革创新;“三场硬仗”,即打好节约集约用地、土地储备开发、保障房建设及房地产调控三场硬仗;“四项基础”,即夯实体制改革、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公共关系四项基础。

——《李俊夫:"节约集约"是新型城市化发展理念》2012.04

作为广州市的土地和房屋工作的“管家”,李俊夫坦言新的工作岗位是挑战,是压力,他将重点关注保障房建设、房价、征地拆迁等社会热点问题。他还特别强调,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队伍。

——《广州新任房管局局长李俊夫:关注保障房、房价、拆迁》2010.04 就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