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济南某中介一夜"蒸发"购房者怒揭房产中介骗术

舜网-济南时报  2014-09-11 09:42

[摘要] 近日,遍布济南大街小巷的60余家安邦房产一夜“蒸发”,众多购房者所交的费用打了水漂。早在2013年,就有购房者发现安邦房产存在代理无证房产、违规收取购房款等“异常行为”,怀疑安邦房产有诈骗嫌疑。近日,济南一些购房者纷纷站出来,揭露安邦房产的骗人伎俩。

近日,遍布济南大街小巷的60余家安邦房产一夜“蒸发”,众多购房者所交的费用打了水漂。早在2013年,就有购房者发现安邦房产存在代理无证房产、违规收取购房款等“异常行为”,怀疑安邦房产有诈骗嫌疑。近日,济南一些购房者纷纷站出来,揭露安邦房产的骗人伎俩。

忽悠术1没证的房子,也称能办贷款

2013年10月,市民赖先生需要购套二手房。他上网搜索,一条宝华新区的房源信息吸引了他的注意。于是,他拨通了房源下方的联系方式。“我本以为是房主,没想到是一个中介公司的人接的电话,经过交流,我知道是安邦房产公司的。”赖先生称。

“看房后,感觉比较满意,我也知道宝华新区是回迁房,没有房产证,只有一张拆迁协议。不过,带我看房的人说,他们可以帮助办理贷款,所以我就动心了。”赖先生表示,安邦房产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有渠道,可以将拆迁协议的名字改成他的。而且,他们在银行有关系,可以给他办贷款。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其他购房者身上。傅先生准备购套二手房,找到安邦房产后,对方表示,虽然房子没有房产证,但可以帮助他办理贷款,“他们向我和卖方承诺,可以负责办理购房贷款,并以此为名义,促使我们与房主签订买卖合同,承诺4月10日前办理完全部手续。”

忽悠术要办房贷,需要先交首付

按照相关规定,购房款直接交给卖主,中介是不可以代收购房款的。那么,安邦房产又是如何做的呢?赖先生称,安邦房产表示,如果他想办理贷款,需要将一部分首付款打到安邦房产的账户上,否则就无法办理贷款。

“为此,我把20万元的‘首付款’打到了他们的账户上。随后,他们跟我签了购房协议,但协议中并没有涉及贷款的问题。”赖先生称,3过多月过去了,贷款迟迟办不下来,他去银行查,发现根本没有相关的贷款申请。”

受骗的不仅赖先生,傅先生遭遇了相同的情况。“1月6日,安邦房产收取了1万元定金、17万元保证金、8925元中介费,总计款项近20万元。但最后,贷款并没有办下来,交易也流产了。”他说。

忽悠术称能办房产证,但要交“意向金”

安邦房产是如何一步步套取购房者资金,以达到他们的目的呢?市民王女士曾在安邦房产购买二手房,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历。“我看中了工业北路重汽翡翠清河小区的一套二手房,随后,我找到安邦房产,希望购买这里的房子。”她说。

“我知道这里的房子没有房产证,但安邦房产承诺,房产证可以在2个月内办下来。不过,需要向中介交30万元的房款,算是‘意向金’,除此之外,还要交2000元的定金。”王女士称,当时安邦房产承诺,如果办不下房产证,可以全额退款,他们也签了购房协议。直到5月7日,安邦中介通知他们,房子无法交易了,因为办不出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