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一年 房企也是蛮拼的!

新快报  2015-01-09 10:43

[摘要] 2014年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既是日子难过的一年,也是业绩突飞猛进的一年,揭示着市场正在经历一个巨变的时代。2014年, 的百亿房企凭借更加灵活的适应能力和更高的抗风险能力,在急转直下的市场环境中经受住了来自政策、去化、资金等各方面的多重考验,整体展现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领军风范

CREIS中指数据

2014年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既是日子难过的一年,也是业绩突飞猛进的一年,揭示着市场正在经历一个巨变的时代。2014年, 的百亿房企凭借更加灵活的适应能力和更高的抗风险能力,在急转直下的市场环境中经受住了来自政策、去化、资金等各方面的多重考验,整体展现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领军风范,不仅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而且阵容继续扩大,引领行业在变化的市场中锐意前行。

根据CREIS中指数据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近40%。在2014年广州房地产市场上,随着销售排行榜10榜单尘埃落定,高下之分也清晰显现。企业销售排行方面,本土房企表现突出,占位前列。保利地产以163.21亿元销售金额位居 ,蝉联广州销售金额榜首;本地企业富力、越秀、雅居乐和合景泰富地产分列标杆企业排行榜第2、3、5、6位。

关键词:龙头之争

在房企的 阵营中,7家千亿企业销售额均值1607亿元,增长率均值达到23.8%。其中,万绿之争成为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大看点:绿地在 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中,以“智慧城市”、“海外 战略”、“+物业 ”等模式引领行业之先,商业、等大宗物业以及海外销售等贡献了较大业绩,以2403亿元博得了房地产销售额头筹。而万科则强调在白银时代重视质量效益型增长,在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过程中聚焦重点城市纵深的战略布局、坚持中小户型刚需定位的产品结构、高速周转的运营模式以及灵活多变的创新营销策略,全年销售额达到2180亿元,同比增长27.6,依然保持国内专业住宅开发商的龙头地位。

中小房企危机

2014年底,楼市交易量尽管有所回升,出现翘尾行情,但是,中小房企仍然面临怎么样“活下去”。原因在于银行“惜贷”的基本面并没有本质改变,相对大型品牌房企,中小房企在市场低迷期的销售策略并不占 ,销售状况也没有出现明显好转,甚至还维持继续下滑的局面。同策咨询机构总监张宏伟表示,从银行信贷大背景来看,继年初兴业银行停贷事件之后,银行信贷转向紧缩,银行等金融机构不会无限制再给房企更多的“救命钱”,甚至当前金融机构为了控制 风险已经开始对中小企业“停贷”,这些因素成为部分中小房企倒闭破产、“跑路”或面临资金面断链的导火索。

金融创新

2014年限贷政策挤压市场需求,成为项目销售的一个难题。出于满足信贷需求,加速房源去化,房企纷纷涉足金融平台,与此同时,部分代理机构、金融机构看准商机积极加入,通过整合金融工具,或联手互联网金融,提供贷款业务。房企自主推出的多种贷款优惠举措,是市场相当活跃的以“贷”促销方式。主要参与房企有珠江地产、保利地产、绿地集团、万科地产、金地集团等。珠江地产联手珠江信托推“7折利率”,信托每月返还给购房者,作为月供利息补贴,返还后的贷款利息等同于银行同期房贷利率的7折;保利直接推出“无敌房贷计划”,基准利率叠加房款理财8%红利,综合让利可达9.2折;绿地合作光大银行,采取信用卡支付首付的促销方式,吹响“”号角。万科、金地均联姻平安好房,前者打造“购房宝”,5万起投,预期现金与积分同行,后者则推出“购房 款”, 款4万起,客户存入至开盘,开盘后即享35%高。此外,代理机构、非房地产企业所构建的第三方金融平台,为房企满足购房者融资需求提供了更多选择。对房企而言,将是一种销售方式的变通,而对购房者来说,则是实现便捷买房的尝试。

房地产电商

2014年可谓是房企触网“风生水起”的一年。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到联手电商的营销创新阵营之中,利用电商搭建新的、范围更广的营销推广平台。如万科联手淘宝账单抵扣房款、万科房天下的首单房产众筹以及万科与平安好房一次众筹216套房源;方兴地产牵手乐居、特斯拉、滴滴打车、百度等发起的“金茂狂欢季11·11光盘节”活动。并且,尝试“触网”的房企也开始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营销创新,尤其是在电商界重要的活动节点——“双十一”、“双十二”期间,房企联合电商的创新营销大作战更是达到巅峰。在促销手段方面,以“众筹卖房”目前来看为亮眼的手段。如保利东江首府就拿出房源进行低价众筹,收获了不错的舆论效应。另外,“众筹卖房”的具体操作方式也渐渐由初的仅仅是某一项目的“营销噱头”而逐渐发展到房企的多城市多项目联动的促销方式。

广州房企销售金额 任性度排行

企业 / 销售金额(亿元)

1 保利地产 163.21

2 富力地产 135.24

3 越秀地产 103.33

4 万科地产 102.25

5 雅居乐地产 84.67

6 合景泰富 78.10

7 敏捷地产 77.29

8 碧桂园 66.13

9 招商地产 55.04

10 中海地产 54.40

广州房企销售面积 任性度排行

企业 面积(万/m2)

1 保利地产 74.29

2 敏捷地产 72.93

3 越秀地产 71.94

4 万科地产 67.88

5 碧桂园 60.13

6 雅居乐地产 57.23

7 富力地产 52.27

8 合景泰富 40.57

9 招商地产 34.45

10 时代地产 27.37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2015猜想 卖水卖奶粉的房企会更多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除了恒大,2015年将有更多卖水,卖奶粉、拍电影的房企。因为中国楼市总规模已经接近顶部,三四线城市供应过剩,一二线土地有限加之成本太高,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回收的资金不知干什么好。经营业态多元化将有较突出的体现,不易市场饱和的服务业将是他们所爱。

大型房企主导格局 更加明朗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中国房地产市场告别住房短缺时代,告别 时代,走向相对过剩的“白银时代”,但尽管整体市场缩量调整,2014年仍有两家企业万科、绿地销售额突破2000亿大关。这是具有标志性的事件。四年前中国 家千亿房企才诞生,时隔四年,房企规模已经翻番,至少七家房企销售额过千亿。大型企业增长的速度和市场占有率,远高于整体市场蛋糕的膨胀速度。2010年万科的市场占有率大约1.9%,到2014年它的市场占有率近3%;2014年前15名房企的市场占有率接近22%,而2013年前20名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才20%。2015年市场趋于乐观,但房地产行业分化、大型房企主导市场的格局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