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近百万夫妇申请“单独两孩”

广州日报  作者:于梦江  2015-01-13 08:46

[摘要] 国家卫生计生委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年来,“单独两孩”政策顺利落地,目前,全国有近100万对单独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

国家卫生计生委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年来,“单独两孩”政策顺利落地,目前,有近100万对单独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

“单独两孩”申请符合专家预期

毛群安介绍,2014年1月,浙江省率先启动“单独两孩”政策后,各地均陆续启动实施这一政策。截至2014年底,近100万对单独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基本符合此前专家的总体判断。当时专家预期的峰值是一年度不超过200万孩子出生。

毛群安说,由于2014年新政刚刚开始施行,不少家庭还在准备的阶段,因此预计2015年提出再生育申请的人数将比2014年的数字有所增加。

今年实现核酸检测血站全覆盖

近日,一名福建女童疑似因在医院输血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事件引起社会关注。毛群安昨日指出,临床用血有风险,2015年要基本实现血站核酸检测全覆盖,使艾滋病窗口期缩短,降低因输血感染疾病的风险。

艾滋病窗口期指的是艾滋病毒进入人体到从血液中发现抗体之间的时期,目前为20天左右,在这段时间内,输血检查难以发现病毒。

毛群安说,我国科研人员一直在致力于研究如何减少窗口期感染风险,研发了通过核酸检测的方法来缩短窗口期,降低包括艾滋病、肝炎等通过输血感染疾病的风险,近年来一直在进行试点推广。根据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的安排,今年内要基本实现血站核酸检测全覆盖。这意味着,按照过去传统的方法可能20天内检测不到的艾滋病病毒,在采用核酸检测办法后,可能10天之后就能够检测到,从而降低感染的风险。

他还指出,临床用血有风险。临床上应该科学合理地使用血液,同时血液的管理机构和医疗机构在临床用血的过程中应该严格按照规范操作,避免由于输血带来的感染疾病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