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超9万粤单独夫妇获批生二孩

信息时报  2015-01-15 08:35

[摘要]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自2014年3月27日实施“单独二孩”政策,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广东共有105527对单独夫妇申请生育二孩,其中符合条件并已获批准的单独夫妇有96197对。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自2014年3月27日实施“单独二孩”政策,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广东共有105527对单独夫妇申请生育二孩,其中符合条件并已获批准的单独夫妇有96197对。省卫生计生委表示,目前广东的“单独二孩”政策运行平稳,申请数量在预期范围内,没有出现社会资源过度挤压现象。

广东“单独二孩”再生育申请人数相对较多,省卫生计生委认为,原因主要有以下五点:一是广东人口总量,基数大;二是广东城市化水平高,城市人口一孩政策执行较好,独生子女较多;三是广东流动人口数量,而且允许一方为外省籍的流动人口单独夫妇在广东申请再生育,政策比较包容,且便民力度大,办理程序简单,效率高,很多流动人口单独夫妇倾向于在广东申请;四是很多申请者均是历年积累下来的单独夫妇,受年龄、精力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他们均会时间申请;五是受传统观念影响较深,广东群众生育意愿还比较强烈。

省卫生计生委预测,接下来“单独二孩”再生育申请会趋于常态,申请数量会逐渐平稳。总体来看,目前广东的“单独二孩”政策运行平稳,申请数量在预期范围内,没有出现社会资源过度挤压现象,各项社会配套服务完善、有序,社会效果良好。

而在前天召开的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元胜表示,今年仍将密切跟踪“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适时开展政策实施情况评估,及时修订《广东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推进生育服务证和再生育审批制度改革。据了解,南京已审批通过“再婚夫妇可生育第三孩”,广东能否也推行该政策,是不少再婚夫妇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