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 17号线今年将开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15 14:09

[摘要] 北京 17号线,即原来的东北加密线,R2线,天通苑线加以延长的线路。与原R2线规划不同,此线路不再大斜穿北京城,决定修建南北快速线路缓解压力。初步确定线路从北部的未来科技城出发,往南开行。线路与5号线走向基本平行,目的是缓解5号线的客流压力,改善天通苑地区居民的出行条件。

北京 17号线,即原来的东北加密线,R2线,天通苑线加以延长的线路。与原R2线规划不同,此线路不再大斜穿北京城,决定修建南北快速线路缓解压力。初步确定线路从北部的未来科技城出发,往南开行。线路与5号线走向基本平行,目的是缓解5号线的客流压力,改善天通苑地区居民的出行条件。

初步确定线路从北部的未来科技城出发,往南开行。线路与5号线走向基本平行,目的是缓解5号线的客流压力,改善天通苑地区居民的出行条件。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FONT: 14px/28px 'Times New Roman';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3日,北京昌平区两会披露,纵贯南北的 17号线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根据规划,未来科技城这段的 站将实现地下空间一体化开发,届时,在地下就可实现 、公交、人流和车流的接驳。

北京 17号线今年开建从昌平至亦庄

2013年10月10日,有报道称,纵贯南北的 17号线有望于明年启动建设。该条线路计划2020年建成,先期开通北段缓解天通苑地区交通压力。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FONT: 14px/28px 'Times New Roman';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年1月13日,根据昌平区两会规划,未来科技城周边还将设置两个公交场站。这两个场站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基本建成。其中,北区的公交场站将正式运行,南区的公交场站将完成工程建设。彭仲宇透露,目前初步计划安排两条快线,分别去往芍药居和天通苑方向,实现与 的接驳。

17号线规划2020年开通

17号线即之前多次被提起的“天通苑线”或“东北部加密线”。为了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北京市今年启动编制了轨道交通2015年“增强版”,规划的线路均为城区 “加密线”,“天通苑线”随之 次浮出水面。“加密线”建成后,既可以缓解周边线路的拥挤,也可解决部分居住区“两边不靠”的问题。天通苑线初步确定线路从北部的未来科技城出发,往南开行。线路与5号线走向基本平行,目的是缓解5号线的客流压力,改善天通苑地区居民的出行条件。

目前,北京除了已获批的664公里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外,正在筹划编制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前期论证进展较快的有3号线、12号线和17号线。17号线则是“2020年版” 规划中计划开通的 条线。

全长近50公里 南北 纵线

17号线全线不仅仅是一条缓解北部交通压力的线路,还是一条贯通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它贯穿北京南北,从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出发,途经天通苑、北苑、清河等大型居住区后进入市区,有望在望京西站与13号线、15号线实现换乘,随后在太阳宫站接驳10号线;进入市区后有望与规划的3号线在工人体育馆站实现换乘,继续向南陆续与6号线东大桥站、1号线永安里站、7号线广渠门外站“交接”后,向东南穿过10号线十里河站并转向亦庄地区,终将与既有的亦庄线汇合。线路全长49.7公里,是本市长的一条南北向线路。

北段明年率先启动建设

建设相关人士表示,17号线的建设将提上日程。目前缓解天通苑地区的交通压力是“重中之重”。线路将在天通苑东侧设站,与西侧现有的 5号线相隔仅1.5公里。线路设计人士透露,目前线路的可研报告尚未获得批复,因此线路尚不稳定。但按照规划将于2020年前后建成通车,因此快有望于明年启动建设。不过线路会分期建设开通,初规划希望先建成北段,终点为10号线的太阳宫站,但目前希望再向南延伸至6号线或1号线。此外,来自昌平区的消息称, 17号线将在未来科技城设置北站和南站两站。按规划,17号线未来科技城北站至望京西的6站将率先于2015年前后开通,为未来科技城工作人员的出行提供方便。

17号线建成之后,可缓解天通苑地区的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