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拐点远未到来 2015中国楼市将好于2014

羊城晚报   2015-01-20 10:10

[摘要] 日前举行的“新常态新未来2015两江峰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表示:“有人说房地产不灵了,其实主要是增长能力减弱,只是增速降低了,仍然是增长。

日前举行的“新常态新未来2015两江峰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表示:“有人说房地产不灵了,其实主要是增长能力减弱,只是增速降低了,仍然是增长。房地产投资下降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大于其他行业。总体上,2015年将好于2014年。”

任志强认为,当城镇化率达到70%之后,二手房交易将超过一手房,一手房交易率会逐步下降。目前,发达的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和一手房的比例是2∶1;一线城市如北京是1.1∶1、上海是1.3∶1,二手房交易略多于一手房,但真正要颠倒过来起码还有十多年的时间,“拐点”还远未到来。即使像美国这样二手房交易超过一手房的国家,房地产仍是支产业。

赵晓:房地产仍是高保值的投资方向

日前举办的“中国高端投资理财高峰论坛成都站”上,独立经济学家赵晓表示“楼市崩溃”和“中国经济崩溃”的言论,已随着2014年的过去被证明是伪命题。

赵晓认为,中国住房价值整体尚未出现大泡沫,过去十年中国房价涨幅亦未大幅超过其他国家。中国城镇化率刚超过50%,住房需求量每年仍保持在10亿平方米左右。2014年财税改革、限贷政策放松、按揭门槛降低等一系列政策对楼市的利好作用将在2015年逐渐显现,房地产仍是高保值的投资方向。“如果想套商铺作为保值,甚至100年后留给后辈继承,现在正是入手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