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要话事 验明正身先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5-01-26 08:24

[摘要] 小区重大事务小区业主大会“话事”!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却由于种种原因,使得业主大会投票难,投票结果出炉之后又被质疑选票公信力不够,导致业主大会决定无法落实等问题。

小区重大事务小区业主大会“话事”!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却由于种种原因,使得业主大会投票难,投票结果出炉之后又被质疑选票公信力不够,导致业主大会决定无法落实等问题。

业主要“话事”验明“正身”先

昨日,在天河汇景新城旁的高档楼盘半山雍景的会所内,小区业主们召开的业主大会就请来房管局、街道和居委会代表到达现场,不但现场监票,在此前的投票过程中,更作为第三方验明投票者的“正身”,大大提高了投票结果的公信力。

“业主投票要带身份证,房管局会调出一份业主名录进行核对。如果投票人是委托投票的,不但要有委托书,还要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这样有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业主大会投票结果的公信力就进一步提高了,也不可能有所谓的暗箱操作。”半山雍景的业主杨先生介绍,这次业主大会的投票过程政府工作人员都全程监督,业主投票前由房管局工作人员验明业主身份,投票时则由居委会工作人员拍照,票箱则由政府监督封存,分别上锁保管。此前,不少业主已经提前投票,业委会、区房管局、街道以及业主代表就各派出一人组成小组,每日上门发放和收取选票。

业主要“话事”验明“正身”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