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取或影响个人贷款额度

信息时报  作者:田桂丹  2015-01-30 09:05

[摘要] 前日,三部委出台公积金提取新规表示,今后提取公积金租房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未接到通知,接到后会研究落实。该人士透露,广州符合条件的市民提取公积金租房已很便捷,提取金额只要不超过月租即可,但租房提取占比很小。

前日,三部委出台公积金提取新规表示,今后提取公积金租房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未接到通知,接到后会研究落实。该人士透露,广州符合条件的市民提取公积金租房已很便捷,提取金额只要不超过月租即可,但租房提取占比很小。

提取额不超月租金即可

根据新规,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州市提取公积金租房,并没有规定要缴纳时长,也不需要出示名下无房证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通过联网信息核查,如果证实家庭名下在广州无房,凭相关资料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在广州市内租房。广州现行规定是,公积金租房的提取金额只要不超过月租金即可,不论租住的商品房还是公租房。如果资料齐备又符合资格,递件材料申请当天就可以审批,次日钱可以到账。

影响:或更多人提取

住建部等三部委联合出台公积金提取新规还表示,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

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未接到新规通知,接到后会研究落实。不过,业界人士表示,经过街道备案还是需要缴纳租房税收,很多房东并不太愿意去备案缴税,因此过往提取公积金去租房有阻力。如果今后可以不需要备案缴税资料,预计可能更多人提取公积金去租房。

不会影响其他业务

目前,包括广州在内部分城市的公积金流动性比较紧张,如果更多人提取公积金,会不会加剧资金紧张,可能用于批出公积金贷款的资金更“捉襟见肘”?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取公积金租房不会影响其他业务情况。

不过,有业界人士提出,已获广州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的贷款新政,已将个人公积金购房贷款的额度计算公式改为: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强调了账户余额的重要性。因此,假如将个人账户中的提取出来租房,可能会影响到购房贷款额度高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