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护理员有望申请公租房

广州日报  2015-02-03 09:02

[摘要] 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将推出养老护理员薪酬指导价和分级补贴制。继开拓养老护理员积分入户之后,将为其争取申请公租房资格及让其子女在就近公办中小学入读。

开年会送大礼、发数千元年终奖、过年上班发“三薪”,邀请家人到广州来过年,年后,包车集体送回家、院长还亲自上门拜大年……往年,春节前后养老护理员流失率达到三成,为照顾老人,养老院管理层甚至要带上家人齐齐上阵照料留院老人。今年,为了破解春节期间的养老护理员“荒”,各大养老院真的蛮拼。日前,记者走访多家养老院了解到,今年九成养老护理员春节不回家,留在广州坚守岗位。

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将推出养老护理员薪酬指导价和分级补贴制。继开拓养老护理员积分入户之后,将为其争取申请公租房资格及让其子女在就近公办中小学入读。

“年终奖、开年利市、加班‘三薪’,还有年会送大礼,对我们肯定有很大的吸引力,其实,从心底里,我们也舍不得这班老人家。”广州松鹤养老院的养老护理员龚艺红,今年45岁,从事养老护理员10多年,到该养老院工作之后,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她认为,养老护理员平时收入不高,老板在年终送出的连环大礼——开年利是300元,年终奖3000元,还有年会抽奖活动,“算算这一笔收入,开心得笑不拢嘴了。”

记者了解到,多数养老院发不起“三薪”,开门利是也不多,但为了鼓励养老护理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会发一些补贴,如,广州市老人院专门设立“坚守岗位奖”,按加班天数发放每日80~100元不等的奖金。

据透露,广州市民政局今年将争取让护理员获得申请公租房、廉租房资格,还将尽力解决护理员子女就近公办中小学入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