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亿级电商将集聚琶洲 腾讯阿里等企业入驻

羊城晚报  作者:张林  2015-02-03 14:55

[摘要] 昨日下午,在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海珠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上,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脱稿讲足20分钟,从广州治理灰霾讲到南沙金融创新,从打造琶洲千亿级电商集聚区到发展城市快速交通问题。

昨日下午,在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海珠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上,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脱稿讲足20,从广州治理灰霾讲到南沙金融创新,从打造琶洲千亿级电商集聚区到发展城市快速交通问题。

限牌后减少40万辆车

陈如桂说,治理大气、创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很重要。“人才集聚首先生态环境要好。这几年我们对环境治理投入很大,效果逐步显现,灰霾天气越来越少,去年比前年少了22天。”陈如桂说。

广州总结了几条经验:工业废气治理方面,对燃煤发电机组进行超洁净排放处理,投资很大。

去年关停了1000多个工业小锅炉,剩下400多个计划今年全部关停。对餐厅进行无烟处理,治理大大小小4000多个工地扬尘,对工地进行绿化。推广使用国V汽油,淘汰8.7万辆黄标车。

同时,强化汽车尾气治理。

陈如桂说,在2012年8月,广州对小汽车限牌之际,全市机动车大概有170万辆,到2014年12月底是188万辆。“限购前广州每个月上牌超过两万个,去年每个月上牌大约7000个。经过调控,每月少上牌1.3万个,30个月累计减少约40万辆中小客车。”

电商集聚琶洲今年启动

据了解,的电子商务,广东大概占25%,广州占广东的52%,这意味着广州的电子商务占的13%。

去年,广州市公布了《全市电子商务与移动互联网集聚区总体规划布局的意见》,提出了“1+1+9”的全市电子商务与移动互联网集聚区总体规划布局意见。其中:“1+1”是指1个总部区和1个产业集聚发展区,分别在海珠区琶洲和荔湾区白鹅潭规划建设。

昨日在分组讨论现场,陈如桂透露,政府正在规划建设若干电商产业园区,其中海珠区的琶洲西区是电商产业集聚区。“现在很多入驻广州的电商包括跨境电商的发展都很好,在50强电商里,广州有不少。”

陈如桂说:“我们正在引进腾讯、阿里、复星、唯品会、UC、YY等品牌企业,在琶洲打造一个以电商集群为特色的CBD。”

他现场展示了一本规划图册,向各位代表介绍说,琶洲西区大概是2.1平方公里。“近我们组织优化了琶洲西区的规划,这个项目今年就启动,集聚几个上千亿元的电商企业,将这里打造成为非常有岭南特色的CBD。”陈如桂说。

特色在哪?陈如桂告诉各位代表:“如果花城广场代表现在的广州规划、建设水平,再过十年,金融城和琶洲西区将代表广州的未来,它们比花城广场规划、建设得更好。”因为这两个功能区的规划更加注重城市街区多元功能混合使用,综合配套比较好,着力构建人性化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加注重产业汇聚和绿色低碳、智慧城区建设;更加尊重自然,传承岭南建筑文化,延续场地水脉记忆,营造新岭南水乡文化特色,建设两条岭南特色鲜明的骑楼商业街;更加注重交通的综合服务,构建步行优先的滨水绿色慢行体系,实现交通换乘的紧密无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