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半年新黄埔完成合并 肯定有新的改革

新快报  2015-02-04 08:50

[摘要] 昨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新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出席市政协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他向记者透露,新黄埔区上半年会完成行政区域调整所有工作。

昨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新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出席市政协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他向记者透露,新黄埔区上半年会完成行政区域调整所有工作。

新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

新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

三旧改造应做更长远规划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会客招商是陈志英新岗位“重头”的工作。昨日在听完委员发言后,他都会简短回应。

珠江实业集团副董事长梁宇行认为广州应当完善三旧改造相应法规,保证三旧改造动迁时不受“钉子户”困扰。陈志英认为,目前大多数三旧改造项目多为房地产开发,这不利于长远发展。

“三旧改造用于建设住宅,好处是可以很快收回资金,但从长远来看,住宅引入大量人口,必须对原来的规划进行修改,才能满足配套。企业强的话,配套比较好,差一点的配套不理想,会出现很多问题。”陈志英提醒,三旧改造应当做更长远规划。

跨境电商还需拓宽思维

圣地集团董事长林俊在发言时,为跨境电商大吐“苦水”,“跨境电商7个试点城市中,其他城市已经走在广州前面。广州跨境电商权属管理等问题,造成广州相对落后。”

陈志英问,“广州相对落后?”林俊解释道,“跨境电商有几个监管部门,很多不是省市直属部门,应该由外经贸局牵头成立联合会议制。”

针对跨境电商,陈志英在后总结中提及,“跨境电子商务需要各方拓宽思维。现在讲的跨境电商多是进口,是做生意,未来它的影响会超出做生意这个范畴。”

陈志英认为,跨境电商对于广州的发展意义,相当于此前加工贸易政策对广东的意义,“加工贸易政策实施期间经历反复修改,它的实际效果超出预期,加速了整个工业化进度,

让广东以非常便捷的方式进入跨国生产。跨境电商会使很多方式方法发生变化。一直以来,出口不能超越发达国家传统的渠道和体系,电子商务可能就会打破这个现状。”

新黄埔区上半年完成合并

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陈志英透露将按照市里的要求,在上半年完成原黄埔区和萝岗区的合并工作,“市里面已经说了上半年要完成,我们也许还可以更快点”。

合并对经济发展有何利好?陈志英表示,肯定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现在还在研究中。我们想把它做得更好,解决得更好。让体制有利于发展,肯定会有新的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