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细剖增城中新板块 东部生态居住区崛起

——《STEP版图》第4期:中新板块

房天下   2015-02-06 09:10

[摘要] 随着广州教育城崛起、中新知识城辐射增强以及东部山水新城规划的逐步落实,增城中新板块日益崛起,楼市逐渐火热,2014年多盘齐发,创造热销传奇,2015年也将有多个楼盘推新,货量可观。如今,这个位于增城与萝岗交界处的板块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接棒广园东,成为楼市焦点。本期STEP版图带你窥探一番这个“当红炸子鸡”。

编者按:本栏目旨在打造广州本土精细、具针对性的楼盘解读,从购房者的角度出发,以区域和板块为单位对整个广州的楼盘进行拆分。解读点覆盖购房买房关注的配套Supporting)、交通(Transportation)、环境(Environment)、楼盘Project),每一期将解读一个区域或板块,从而构成全面实用的购房STEP版图。本栏目旨在打造广州本土精细、具针对性的楼盘解读,从购房者的角度出发,以区域和板块为单位对整个广州的楼盘进行拆分。

本栏目旨在打造广州本土精细、具针对性的楼盘解读,从购房者的角度出发,以区域和板块为单位对整个广州的楼盘进行拆分。

房天下讯 随着广州教育城崛起、中新知识城辐射增强以及东部山水新城规划的逐步落实,增城中新板块日益崛起,楼市逐渐火热,2014年多盘齐发,创造热销传奇,2015年也将有多个楼盘推新,货量可观。如今,这个位于增城与萝岗交界处的板块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接棒广园东,成为增城乃至广州楼市的焦点。本期STEP版图带你窥探一番这个“当红炸子鸡”。

相对来说,中新板块并无明确的分界,从初环绕中新镇政府四周,到2014年沿着广汕公路扩展到朱村街,沿着广河高速往福和方向拓展,目前楼盘集中在中新镇中心区域以及广汕公路两旁,虽然中新板块已有四五年的发展,但交通、商业等公共配套仍相对欠缺,楼盘割据,各自为战。


(增城中新板块档案;制图:房天下)

中新知识城+广州教育城 中新板块受关注

中新板块的崛起并非偶然。

随着广州“东进”战略的推进,东部山水新城、中新知识城以及广州教育城频频亮相,而中新板块正位于增城与萝岗交界处,包括中新镇以及朱村街部分区域,受双城辐射,区位优势明显,是东部山水新城的核心生态居住区。


(中新板块区位图)

中新板块西接萝岗中新知识城,从2010年6月30日扬起锹土,到今天8平方公里起步区、16平方公里核心区、32平方公里主城区“显山露水”,知识城已经走过了四年多的时间,虽然其进展并未如想象中那么快,但其辐射力日益增强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东部山水新城规划图,中新知识城打造全球知识经济高地)

广州教育城位于增城朱村街和中新镇之间,是东部山水新城东部组团的组成部分,距中新知识城、荔城、科学城均距离在15公里以内。根据新的规划,这里将建成岭南风格、低碳智慧、山水田园型的生态教育城,2020以后综合绿地率高达40%,环境优美,有山水有湿地。


(2014年12月25日,广州教育城一期新规划出炉,有山水有湿地,还有地铁+有轨电车)

2015年9月,教育城一期将迁入13所院校,容纳12.78万学生。除了高校,教育城一期还配有三所中小学,广州教育城已确定市教育局直属的广东省一级名校,协和中小学和幼师附属幼儿园进驻。

恒大、侨建、中信等知名房企进驻 中新板块雏形渐成

随着双城的推进落实,大批知名开发商开始进驻中新板块,恒大山水城、中信香樟墅、侨建御溪谷、合景誉山国际等项目纷纷崛起。早的一批开发商围绕着中新镇政府周边,开始造城运动。

恒大山水城属于较早进驻的楼盘,位于中新镇政府旁,规划2729户,属于早期的大盘,除了享受镇内的生活配套,项目自身配有恒大酒店、中英文幼儿园、风情商业街等配套,早已收楼,目前入住率较高。

此外,该片区凭借着山水优势开发出两个别墅盘——中信香樟墅和侨建御溪谷,与恒大山水城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中信香樟墅号称广州东纯别墅社区,占地23万平,建成581套联排和双拼别墅,毛坯均价9000元/平。侨建御溪谷别墅毛坯起价为18000元/㎡,预计于2015年5月推出二期洋房


(中新板块自发形成于中新镇政府旁,恒大山水城是较早进驻的楼盘。)

沿着广汕路往朱村方向,还有另外一个大型楼盘景新国际名城,规划三期,目前已开发至二期,是目前中新板块的商业体,其大型商业街即将交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该板块商业配套缺乏的短板。

这四个盘相距不远,共享中新镇中心不多的公共生活配套,比如银行、学校以及商业配套等,地铁21号线中新站以及中新东站。此外,这几个盘的特点是社区环境优美,项目配套自成一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