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近亿平方米新开工面积 将于今年陆续入市

新快报  2015-02-06 09:13

[摘要] “全省待售面积创新高,加快去库存仍是当务之急。”近日,广东省房协发布《2014年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表示,去年广东省楼市成交达近五年来次高水平,但库存水平仍让市场承受压力。该报告预测,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或延续去年8月份以来的态势,全年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住房价格维持稳定。

“全省待售面积创新高,加快去库存仍是当务之急。”近日,广东省房协发布《2014年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表示,去年广东省楼市成交达近五年来次高水平,但库存水平仍让市场承受压力。该报告预测,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或延续去年8月份以来的态势,全年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住房价格维持稳定。

A

住宅待售面积创历史新高

来自省房协的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9315.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销售额8461.84亿元,同比下降5.4%;销售均价9083元/平方米,小幅下降0.1%。从走势看,1-8月,销量同比降幅总体逐月扩大;下半年,随着各地行政干预逐步退出,降息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有效刺激,市场预期趋于好转,企业积极促销,各月销售量明显上升,累计降幅自8月筑底之后逐月缩小,全年呈现先降后升态势。从近五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比较情况看,2014年仅低于2013年,处于历史次高水平。其中,2014年第四季度销售面积达到3388.23万平方米,则为历史高水平。

库存方面,截至2014年期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5467.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3%。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3545.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6%;楼198.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商业营业用房818.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9%;其他房屋905.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除写字楼之外,其他各类用房的待售面积均创下历史新高,说明后市总体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

B

预计今年市场谨慎乐观

“从住宅市场走势看,尽管截至2014年住宅市场供需总体处于基本平衡状态,但2010年以来持续超规模的新开工量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市场的消费能力,且2014年近亿平方米的新开工面积将于2015年陆续进入市场形成供应,而市场需求则难以同步提升,预计今年仍将是积极消化库存的关键时期。”省房协报告表示,由于总体建设规模的持续扩大,企业的资金压力不断加重,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获得发展新机,也要求企业加速销售回笼资金。

该报告认为,总体而言,随着行政干预退出,在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刺激下,消费预期继续好转,预计市场或延续去年8月份以来的态势,全年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住房价格维持稳定。对于库存去化周期较长的城市和企业,建议根据市场细分采用租售并举的方式以加快存量房的消化速度。

土地市场方面,省房协的报告表示,大幅上涨的土地成本,在加大了市场风险的同时,也严重制约了企业追加投资的能力,降低了房地产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2015年,预计各地方政府仍有出让土地的迫切需求,但企业参与市场竞拍将趋于谨慎,土地溢价水平将有所回落。

机构观点

世联行集团市场研究部:预计2015年行业整体的调控将延续去年的主基调,货币政策将适度宽松;房企直接融资渠道会进一步放宽,将促使行业集中度提高。市场供需层面,省内主要城市已进入实质性去库存阶段,预计成交将整体维持高位水平,但局部市场依然存在进一步向下调整的风险。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2015年地方政府将积极推动住房需求释放,房地产整体政策环境宽松。预计楼市以去库存为主,房价保持稳定,其中超大城市房价或有小幅度上扬空间。此外,在经济调整环境下,房地产作为资产大幅上涨的预期弱化,配置资产型的购房需求减少,刚需主导格局持续,改善型入市将有所增多,预计大户型消化较2014年有所加快。

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新常态下,行政干预退出有助于行业自身调整,投资渠道拓宽亦会降低楼市的投资热度。2015年,预计货币政策保持稳定、楼市信贷逐步松闸,楼市信心有所回复;城镇化进程推进及家庭裂变的加快,释放更多的住房需求;以自住型为主的购房需求引导市场供求关系趋于合理,房价的增长动力不大,稳步去化将是主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