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北上广深环比大跌

信息时报  作者:张金娜  2015-02-06 09:21

[摘要] 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月监测的国内38个城市环比下降,一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月下降28.89%,同比去年1月则上涨7.12%。进入2015年,楼市在房企年末冲刺后进入盘整期,楼市整体表现欠佳,2月份又将迎来传统春节,预计楼市成交将继续走低。

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月监测的国内38个城市环比下降,一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月下降28.89%,同比去年1月则上涨7.12%。进入2015年,楼市在房企年末冲刺后进入盘整期,楼市整体表现欠佳,2月份又将迎来传统春节,预计楼市成交将继续走低。

据了解,环比成交下降的38城市中,重庆环比降幅大,为56.04%,韶关次之,降幅为54.2%。国内主要城市中,仅连云港、三亚和西安环比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53.18%、12.59%和8.54%。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均出现成交面积大幅下降,其中北京环比降幅大为45.4%,广州降幅其次,下降30.98%。不过同比情况比较乐观,一线城市同比则上涨55%,深圳涨幅高达311.35%。在价格方面,上海和广州成交价环比下降,其中上海环比降幅为22.04%,广州下降幅度为3.46%。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其实目前市场上刚需客还在场,但投资类物业成交尤其惨淡,如:商铺、 等。所以钱很可能都跑到股市去了,卖房炒股情况不少,所以一月成交低迷恐和资金进股市有关。另一方面是房地产项目在1月份普遍降低了优惠,房企普遍在冲了去年12月之后,总体推货力度有所放松,优惠减少。后就是接近春节,购房者与从业人员积极性明显不如之前。预计今年1月份乃至一季度市场都会处于稳定期,调整期,但3月份新年回来后市场会逐步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