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光大下调一年期内定存利率 银行理财产品利率不升反降

新快报  2015-02-12 08:25

[摘要] 春节“拉存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的现象或将不再。日前,光大银行率先宣布下调定期存款利息,较基准利率的上浮幅度由此前的20%下调至14.9%。业内认为,不排除以后还有银行会跟随下调。虽然现在正值年关,但是银行的确是“不差钱”。

春节“拉存款”,银行理财产品率走高的现象或将不再。日前,光大银行率先宣布下调定期存款利息,较基准利率的上浮幅度由此前的20%下调至14.9%。业内认为,不排除以后还有银行会跟随下调。虽然现在正值年关,但是银行的确是“不差钱”。2月4日,央行宣布降准,6600亿元资金将流向银行间市场,这也是继2014年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之后又一次“放水”。而此次光大银行降低存款利率也反应出市场流动性宽松。因此,市场预计,接下来银行理财产品率“破5”已是趋势。

春节“拉存款”现象缓解致利率下行

近日,光大银行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定期存款利率:三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调整至2.7%,半年期利率调整至2.93%,一年期利率调整至3.16%,较基准利率的上浮幅度由此前的20%下调至14.9%。

某股份制银行零售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以及资金面相对宽松,春节面临大量提现,银行“拉存款”的现象将逐渐缓解,未来或将有银行陆续下调定存利率。

事实上,随着利率水平的下降,市场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率也在不断下降。虽然眼下正值年关,这个传统的银行理财高的时间点,也将难以改善银行理财率下滑的趋势。

据银率网数据,上周(2015年01月31日-2015年02月06日)广东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510款,平均预期率为5.21%,较之前一周下降0.01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牛雯认为,此次央行降准从长期来看,为市场释放了长期的流动性,以固定类资产配置为主的银行理财产品的依然是以下降为主基调,预期率超6%的高率产品也将减少。银率网数据显示,在2月7日到2月13日的募集期间,仅有6款银行理财产品预期率在6%以上,占比仅为1.1%。

锁定高只能关注中长期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率水平将继续下滑,再加上市场对央行再度降息仍有预期,牛雯建议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锁定当前的高。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信银行就推出了一款惠益计划成长系列的理财产品,投资时间为462天,预期率也高达6.25%。

牛雯也提醒投资者,一旦购买投资期限超过一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则意味着理财产品不能随时赎回,过长的投资期限也可能会令投资者错过更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受到资金面宽松影响的还有“宝宝”类理财产品。融360理财分析师廖新范认为,余额宝、理财通这些“宝宝”本质都是货币基金,央行降准后,市场资金面或将持续回暖,银行协议存款利率也将下降,主要投资协议存款的货币基金的率自然也可能跟着下降。“这对于已经‘破5’的‘宝宝们’来说,真不是一件好事儿,过去节前‘抬头’的趋势或许很难再现了”。

部分银行在售的较高理财产品

银行 产品名 预期率 投资天数 起点金额

江苏银行 聚宝财富2015分行特供第1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6.2% 35天 5万元

渤海银行 2015年渤盛119号理财产品2015F119 6.0% 356天 5万元

东莞银行 2015年理财宝2号理财计划5P3013 6.0% 299天 5万元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固定系列之鼎鼎成金901552号理财计划 5.8% 182天 10万元

(注:均系非保本浮动类产品,数据来自银行官网,具体以咨询银行网点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