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看房频率跌近1/3

信息时报  2015-02-12 09:00

[摘要]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1月全市原10区(不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登记宗数为4361宗,同比减少19.1%。满堂红市场研究部昨日也发布报告称,尽管年初的银行信贷相对宽松,但二手市场仍旧进入传统春节前的淡季,成交量环比减少一成。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1月全市原10区(不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登记宗数为4361宗,同比减少19.1%。满堂红市场研究部昨日也发布报告称,尽管年初的银行信贷相对宽松,但二手市场仍旧进入传统春节前的淡季,成交量环比减少一成。

二手楼看房频率跌近1/3

“结婚”和“长线投资”买家增多

今年1月上半月的二手住宅市场总体上能延续2014年12月的成交态势,而从1月中旬开始,客户看房频率比上半月下跌近1/3。尽管年初的银行信贷相对宽松,但二手市场仍旧进入传统春节前的淡季,成交量环比减少一成。

满堂红地产的成交数据显示,1月份“结婚”和“长线投资”两类客户入市比例明显增加。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春节后的3月才是真正考验降准效果的时间段,只要客户看房情绪得到激发,市场的交投活跃度便有机会被进一步推高。

三房物业出租尴尬

春节前除了是买卖市场的淡季外,也是租赁市场的储盘时期。今年1月经满堂红地产促成的住宅租赁宗数与2014年1月持平,满堂红市场研究部将这两个月所有住宅租赁成交个案按不同的面积区间划分,再对比其各自区间的平均租金变化。其中,90至120平方米的物业平均租金同比仅上升1.8%。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分析,90至120平方米的物业多数是三房单位,这类物业既不能像小面积单位那样受单身客户追捧,也不能如大面积单位那样被企业高管或外籍客户所选择,故其成交比例一向较小。今年1月90至120平方米的物业出租成交比例为13.2%,低于2014年全年16.2%的水平,春节前难以找到合适租客,预计这种情况要到节后才有改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