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革创新 真抓实干 高水平推进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

广州日报  2015-03-10 08:23

[摘要]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到南沙新区开展调研,实地检查南沙自贸试验区挂牌筹备、制度创新工作和重要功能区开发建设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加快推进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部署。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到南沙新区开展调研,实地检查南沙自贸试验区挂牌筹备、制度创新工作和重要功能区开发建设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加快推进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部署。

任学锋指出,自南沙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市和南沙新区迅速联动,在中央和省及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参与下,紧张有序推进自贸试验区挂牌筹备和开发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实效。建设南沙自贸试验区是国家重大战略,是广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头号工程”,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到南沙调研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着眼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大局,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形成创新点、找到平衡点,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实现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要敢闯敢试,按照与国际接轨的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支持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的各项政策,加快制度创新,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南沙自贸试验区。坚持对内与对外相结合、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国内贸易与国际贸易相结合,着力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制定南沙自贸试验区条例,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精心策划宣传推介,加强引资引智引技工作。依托南沙港这一核心资源,加快推进集疏运体系等基础设施和大通关体系建设,推进金融创新,推动建设港口城市联盟,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各项工作。深化社会管理创新,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教育培训,建设一支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法治意识、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强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守“安全、稳定、廉政”底线,弘扬实干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聚焦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广州海关副关长赖树佳、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刘仁陆,广州市领导丁红都、陈国、骆蔚峰,市有关部门和南沙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