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白云新城新控规实施 居住用地面积减少

广州日报  2015-03-13 08:03

[摘要] 市国规委昨日发布通告,白云新城控规修改已获市政府批准并正式实施。与前一版规划相比,修改后的新规划增加了建设量,白云新城建设量从原来的1114万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158.8万平方米,增加了44.8万平方米;此外,为了落实村历史欠账问题,白云新城范围内的四大城中村留用地容积率普遍得到提高。

市国规委昨日发布通告,白云新城控规修改已获市政府批准并正式实施。与前一版规划相比,修改后的新规划增加了建设量,白云新城建设量从原来的1114万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158.8万平方米,增加了44.8万平方米;此外,为了落实村历史欠账问题,白云新城范围内的四大城中村留用地容积率普遍得到提高。

白云新城地区位于白云区南部,白云山西麓,规划范围用地面积9.04平方公里。白云新城原来的控规在2010年获得批准,本次新控规保持原规划的“云山西麓的宜居新城,主城区北部的商业文化服务中心”定位延续不变,但要强化商务服务功能,整体提升地区综合服务能力。

据悉,新控规优化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定位及用地功能优化,促进产业集聚;二是落实村历史欠账,适当提高村留用地开发强度,推进5~8期的征地及城市干道开通建设;三是优化旧机场服务区用地功能布局,促进连片改造。

其中主要的是减少了居住用地面积,增加商业用地面积。新规划居住用地从226.5公顷减少到202.9公顷,建筑面积减少129.6万平方米;商业商务用地从117.8公顷增加到140.1公顷,增加了22.3公顷,建筑面积增加127.4万平方米。规划的总建筑面积从原来的1114万平方米修改为1158.8万平方米,增加了44.8万平方米,毛容积率1.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