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谭华杰: 今年楼市销售向好 毫无悬念

新快报  2015-03-13 08:44

[摘要] 3月4日,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在机构电话交流会上表示,今年全年房地产销售向好几无悬念,下半年部分城市房价存在上涨压力。

3月4日,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在机构电话交流会上表示,今年全年房地产销售向好几无悬念,下半年部分城市房价存在上涨压力。

万科 万科谭华杰 楼市销售

谭华杰认为下半年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凸显的依据是,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部分城市去年土地的暴涨已经到了“变态”的地步,去年四季度,一线城市土地价格较去年一季度上涨了40%。这一现象在北京尤为突出。

在谭华杰看来,在诸多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投资出现较大风险之后,大量开发商涌入一线城市避险,造成一线城市原本有限的土地资源遭到疯抢,推高了土地价格。基于走高的土地成本,商品房售价恐将居高不下;就算开发商担心高房价难被市场接受而延缓推房,市场还是会因为供应减少而价格走高。

因此,谭华杰判断,今年上半年市场将去化顺畅、房价平稳,这是资本市场乐于见到的;但下半年房价走势的不确定性较大,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他还表示,非常看好长三角、珠三角一线城市周边重点城市的楼市表现,认为这些城市将是未来人口导入的重点区域。而中部三四线城市恐怕近年来很难看到向好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