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白云家居商圈在变局中重构

信息时报  2015-03-13 09:29

[摘要] 从2007年因建设2号线北延线传闻拆迁被辟谣后,时隔8年,再度传来安华装饰城整体拆迁的消息。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政府黄石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因建设白云新城的规划需要,将收回5~8期江夏村地块。

从2007年因建设2号线北延线传闻拆迁被辟谣后,时隔8年,再度传来安华装饰城整体拆迁的消息。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政府黄石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因建设白云新城的规划需要,将收回5~8期江夏村地块,而安华装饰城总经理吴开东日前也向信息时报记者证实了传闻,经营16年之久的安华装饰城将于今年8月31日完成拆迁,关于近千商户的安置和去向问题,安华方面表示,集团正在积极寻找新址另建卖场,而旗下部分商户也透露出向黄石路周边卖场转移的意愿。据了解,旁边的合成装饰材料城也在拆迁范围之内。

安华装饰城8月底前搬迁

记者在白云区政府黄石街道办事处发布的收地公告上看到,白云新城5~8期江夏村地块需在2015年8月31前完成土地移交,用于建设白云新城,而安华装饰材料城和旁边的合成装饰材料城均在此收地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1999年4月开业的安华装饰城,经营面积达6万平方米,是广州早的大型建材专业市场之一,2013年安华灯饰城搬入装饰城之后,安华装饰城形成了装饰建材、灯饰、布艺的一站式整体家居格局,容纳大小商户近千家,其中不乏大自然地板、箭牌卫浴索菲亚衣柜、欧派橱柜立邦漆、鹰牌陶瓷、龙树门、欧普照明等各品类的一线品牌。由于高中低档品牌汇聚,选择性多,价格比市中心卖场便宜,是年轻刚需群体装修置业购买建材灯饰的必到之地。

或致白云商圈大型中档卖场缺位

安华装饰城对于白云家居商圈的兴起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先后有黄石家私城、十全十美装饰材料城、靓家居黄石店、宏尚居建材城(已转型)、欧亚达家居等相继开业,形成了白云家居商圈物美价优的形象和口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安华装饰城、灯饰城、布艺城整体拆迁后,将使白云区中档大型建材卖场缺位,也给白云家居商圈其他家居卖场带来机会。

此番安华整体拆迁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旗下众多商户也表示出不舍和担忧。龙树门业安华专卖店负责人表示,龙树门的定位和价格十分符合白云区消费者的需求,安华店也是龙树在白云区的重要布点,拆迁后会在黄石路周边卖场择址新张。大自然地板广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安华专卖店虽然店小,但成交率高,拆迁后会在白云区黄石路段重新布局。

链接

欧亚达规划扩大建材区

偌大的装饰城拆迁在即,上千商户何去何从?安华装饰城总经理吴开东向记者透露,集团有地址新张的计划,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物业新建卖场安置商户。

另一方面,黄石路另外两大建材卖场:欧亚达家居和十全十美装饰材料城成为商户考虑转移的。欧亚达家居广州黄石店总经理王伟表示,欧亚达正规划把建材区扩大,引进建材类的大品牌,把欧亚达打造成白云区性价比高的家居建材商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