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315 购房者的心声:

房天下  2015-03-13 13:23

“房子”对于中国人的意义,超越“居者有其屋”的物质要求,更上升为身份象征、社会安全感的高度。然而,在一线城市买房,有时候要倾注两代人三个家庭的积蓄。尤其是,目前的购房主力是80、90后的白领阶层,收入有限的情况下,面对“巨额”的房子,往往需要背负十几二十年的债务。

在这种情况下,加上个人力量与房企力量的悬殊,房屋要是出了问题,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据房天下主导的大型315房产调查数据显示,85%的购房者表示在购房中遇到房产质量、侵权等问题。这个庞大的数据,触目惊心,让我们不得不正是“房产侵权”的问题,正值315消费者维权之际,广州房天下号召各位购房者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常遇到的房产纠纷有哪些?


主要房产纠纷及其比例(图片来源:房天下)

上表显示,近4成房产纠纷因“开发商欺骗”而生,诸如开发商夸大宣传,报价与实际价格不符、提供虚假或者不完整证件等。另外,空头承诺可怕。近2成购房者遇到开发商不兑现承诺的问题,诸如学位、楼巴、园林等配套。上年番禺某盘沸沸 的"省级学校变村级学校"事件正是如此。

二、广州网友购房关注十大问题

从以上房产纠纷问题中细分出来,广州网友购房时为关注的是十大问题主要集中在楼盘质量及规划和承诺配套上。

以上任何以上都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房屋质量问题直接影响居住体验,交通问题影响出行,学位问题影响孩子上学……花了上百万买下的房子,非但不能提升生活品质,反而降低生活的质量,真叫人寒心。也正是这些频发的“问题”,导致购房者对开发商的信任程度一度下降。

三、购房者对开发商的诚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