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的探索

羊城晚报  2015-03-14 02:30

[摘要] 近,广州万科多个项目安装负压无管道的新风系统以改善户内空气质量。在万科峯汇、万科峯境,采用可去除PM2.5的新风系统,万科峯汇的新风系统兼具除湿功能,以应对广州“回南天”的潮湿问题;万科车陂项目采用除霾新风系统、全屋净水系统以及智能家居系统等新技术和设备。对刚需项目,万科提供一些成本相对不高、能改

广州万科

新风系统应对“回南天”

近,广州万科多个项目安装负压无管道的新风系统改善户内空气质量。在万科峯汇、万科峯境,采用可去除PM2.5的新风系统,万科峯汇的新风系统兼具除湿功能,以应对广州“回南天”的潮湿问题;万科车陂项目采用除霾新风系统、全屋净水系统以及智能家居系统等新技术和设备。对刚需项目,万科提供一些成本相对不高、能改善业主生活的技术和产品,假如有的产品成本较高,则采取预留位置以便业主日后自行安装或改善,尽量给业主提供多一点的选择。

点评:多梯度的绿色产品层次,可以让更多人买得起绿色地产,相信随着绿色产品技术应用和发展的普及,其生产成本也会逐渐下降,终变成大家都用得起的成熟技术产品。

广州方兴:

“绿色三星”幼儿园

方兴地产目前对新建地产项目有明确的绿色标识要求:普通住宅需达到中国绿色建筑一星资质;幼儿园、小学、中学需达到中国绿色建筑二星;建筑需达到中国绿色建筑一星或美国LEED认证;新开发的酒店项目需达到绿色建筑二星或美国LEED银级认证。以广州的南沙金茂湾为例,排水管采用U-PVC螺旋消音管,可有效降低排水噪声,并采用同层排水技术,简单来说,即使楼上爆水管,也不会到你家来拆墙,可以大大降低日后的维修成本。项目按照绿色小区标准建设,幼儿园是绿色三星标识。

点评:新建项目基本都是绿色小区,方兴地产在绿色地产的推广力度上还是蛮拼的。

招商地产:

专设绿色研发与应用中心

2014年,招商地产把绿色地产部门升格为绿色研发与应用中心,让绿色地产有了制度性的保障。该部门根据不同的项目情况,制定相应的绿色技术标准、规范,指导招商地产的绿色公建和居住建筑在项目前期至施工图设计阶段的项目定位、设计、技术产品选型等。项目启动时,中心会出具绿色建设意见书,对一些重大项目,该中心还负责重大绿色技术问题的可行性研究。在采购环节,中心会考核供应商是否使用绿色节能产品,以此推动上游供应链生产过程和设计理念上的绿色化。

点评:在效能相同或相似的条件下,招商地产坚持优先采购具有良好环保性能或采用再生材料的建材及产品,建立绿色采购认证管理体系,对推动整个产业链的绿色进程大有好处。

越秀地产:

重点项目达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

根据越秀地产的战略规划,2014年布局的12个城市新建住宅项目全部按照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建设;2015年之前实现按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建设全装修住宅,部分重点项目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目标或美国LEED金级认证。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为例,整体节能率达50%;全新的超甲级写字楼越秀金融大厦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LEED金级认证及国内绿色建筑三星认证。

点评:楼越来越多,绿色技术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增加了项目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