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公办幼儿园派位学位增加1000个

新快报  2015-03-14 07:26

[摘要] 今年广州市公办幼儿园招生有变化!4月20日起,广州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下称“公办园”)的报名和电脑录取,将首次在同一时间、统一平台上进行,一生可报两所学校。昨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在2015年幼儿园招生工作通气会上透露,今年双胞胎或多胞胎上报读公办园有了两种选择,或可同园入读。

今年广州市公办幼儿园招生有变化!4月20日起,广州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下称“公办园”)的报名和电脑录取,将首次在同一时间、统一平台上进行,一生可报两所学校。昨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在2015年幼儿园招生工作通气会上透露,今年双胞胎或多胞胎上报读公办园有了两种选择,或可同园入读。

公办幼儿园 派位学位

9000个公办园学位电脑派位

“广州2015年适龄入园儿童总数大约有13万人,户籍儿童约8万人。”在昨日的媒体通气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教育部门办园的136所公办园中,将有约9000个学位进行电脑派位。对比去年,新增了1000个学位,但竞争依然激烈,家长们得记着准时上网“抢学位”。

据了解,广州市共有1600多所幼儿园。其中,524所公办幼儿园中,教育部门办园有136所;1100多所民办幼儿园中,普惠性民办园为631所。按相关要求,2015年市、区教育部门办园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不低于85%,从2016年起不低于90%。

市区幼儿园首次同时同台招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教育部门办园将首次在同一时间、统一平台开展招生报名和电脑派位工作。符合报名资格的幼儿家长,须在4月20日9:00至4月23日15:00期间登录广州招考网的幼招服务平台(www.gzzk.cn),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

虽然同时同台录取,但家长可为孩子填报两个志愿。个志愿为市教育部门办园,第二个志愿为区教育部门办园,每名幼儿多只能填报1所市教育部门办园志愿和1所区教育部门办园志愿,可以只填报1所市教育部门办园志愿或只填报1所区教育部门办园志愿。

网上报名截止(4月23日15:00)后,随即举行电脑派位仪式,并通过广州招考网时间公示录取名单。据了解,以往市、区公办园录取,都是分开进行。相隔时间为10天左右,今年同时同平台录取,家长能时间得知录取结果。

双胞胎多胞胎或可同园入读

“姐弟俩同时上幼儿园,如果没录取到一个幼儿园,接送就太让人崩溃啦。”家住越秀的李小姐,今年的龙凤胎宝贝要同时上幼儿园,很担心孩子上不了同一个幼儿园。不过,今年这个问题或可解决了。

根据新政策,今年双胞胎或多胞胎参加市、区公办园电脑派位时,有两种方式,但选定后不得更改。

种方式是“一号派位,同园录取”,即报名时填一张报名表、一个幼儿资料,并准确登记双胞胎(多胞胎)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生成一个随机号码参加电脑派位,一经录取,在幼儿园审核后可办理同园入读手续,相应招生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

第二种方式是“多号派位,按实录取”,报名时填报两(多)张报名表、两(多)个幼儿资料,分别生成两(多)个随机号码参加电脑派位,按派位实际结果入园。

区属公办园不可跨区招生

公办园如属于小区配套性幼儿园,要优先录取业主子女。录取完后有剩余的学位,再对社会电脑派位。

不过,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公办小区配套幼儿园,每个区具体政策都不一样。有的小区要求本区户籍才可入读,有的只要是小区业主便可入读。

因为公办园招生和财政投入相对应,市属幼儿园是面向全市招生。区属教育部门幼儿园,就面向全区招生,不可跨区招生。

广州市、区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详解

报名时间:4月20日9:00

至4月23日15:00

登录广州招考网的幼招服务平台(www.gzzk.cn),进行实名制注册

可填报2所幼儿园

只填报1所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或1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

1所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和1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

温馨提示:幼儿身份证号码作为登录标识,在报名信息填写完毕提交后不能再进行修改,因此请提交信息前再次仔细核对身份信息,确保信息准确。

小贴士

已被录取的不能再报名

在电脑派位报名前已被市公安局机关幼儿园和性质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市、区教育部门办园确认录取的幼儿,不得再参加其他市、区教育部门办园电脑派位报名。

同时摇中只可选一校确认

电脑派位录取时,首先生成市教育部门办园录取名单,再生成区教育部门办园录取名单。

同时被市、区公办园电脑派位摇中的,家长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幼儿园,并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完成后另一所幼儿园的录取资格自动失效。因资格审核不符、提供虚假资料或在规定时间未前往幼儿园参加审核和注册的,取消录取资格。由此造成的空缺名额,按排位序号依次补录。

双胞胎(多胞胎)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方式的,如果分别用双胞胎或多胞胎的不同名字多次进行网上报名并进入录取名单的,取消录取资格。

高中招生政策基本不变特色招生学校再增7所

未来三年“指标到校”比例30%

新快报讯 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6万人,与2014年基本持平,普职比为5:5。2015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与2014年基本保持不变。“指标到校”的招生政策,广州市今年暂不实施。

昨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指标到校”2016年将正式实施,从2016年至2018年头三年,广州市“指标到校”的分配比例都为30%。在指标分配上,市属的学校将面向全市分配,区属的面向全区分配。

4年前,广东启动普通高中特色课程建设,广州市至今已有70多所学校获得立项。

经过市教育局普通高中特色课程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学校,可以在提前批中独立进行招生。特色课程班录取人数由学生报考人数和办学规模决定,市招考办据规定制定的招生计划,按照学生分数由高到低录取。但招生是由学生来选学校,学生可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主动去选择对应的课程。

2013年,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国防教育课程”、广东广雅中学“博雅创新特色课程”、广州市执信中学“元培计划”课程体系等5所学校的特色课程通过评审。2014年,广州市铁一中学“铁英”特色课程等7所学校的特色课程通过评审。

据悉,第三批通过评审的特色招生的学校将再增7所,名单将于今年4月正式公布。

●中招时间表

今年中考报名的时间是3月16日-20日,填报志愿时间是5月24日-29日,文化课考试时间是6月13日-15日,中考成绩公布时间是7月2日,7月4日开始普通高中录取,7月中旬开始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