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奥园:迎接房地产“互联网+”时代

——专访奥园集团南萝片区公司营销部总经理莫红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23 12:12

[摘要] 今年“两会”的热点,无疑非“互联网+”莫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互联网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层面。“移动互联网”这股在过去一年中颠覆了包括房地产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的浪潮,在2015年的开局,依然显得汹涌澎湃。与许多行业一样,房地产行业的改革,也建立在“新常态”之下。

专访奥园集团南萝片区公司营销部总经理莫红晟

今年“两会”的热点,无疑非“互联网+”莫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互联网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层面。“移动互联网”这股在过去一年中颠覆了包括房地产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的浪潮,在2015年的开局,依然显得汹涌澎湃。与许多行业一样,房地产行业的改革,也建立在“新常态”之下。

房地产新常态关键词在于“变”

对于“房地产的新常态”,作为开发商的地产人也许深有感触。“以前一个产品可能生命周期有8-10年,而现在的鲜活期可能只有3-5年,甚至只有1年,这也迫使开发商不得不转变开发思维”。在奥园集团南萝片区公司营销部总经理莫红晟看来,房地产的新常态似乎紧紧围绕“变”这一关键词。

奥园集团广州区域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莫红晟
奥园集团广州区域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莫红晟

谈创新

“拥抱”移动互联网

谈及奥园集团,业界直观的印象便是其“因时而变”的创新理念。早在几年前,在各家房企纷纷扑向商业商业地产的怀抱时,有着灵敏商业嗅觉的奥园却已经在“双线”的战略发展得风生水起。而如今,当“移动互联网”在房地产行业刚刚引起重视时,奥园却已经把这一思维运用到了其产品上。

今年年初,在奥园的互联网战略发布会上,“AO智慧 ”首度亮相,便惊艳业内。作为奥园试水互联网O2O的落地产品,AO智慧 将会为奥园数万名业主提供智能硬件,更令人期待的是基于智能硬件的智慧服务。作为近两年来,房企“拥抱移动互联网”成功的案例,奥园“AO智慧 ”给业界带来了很强的冲击力。

而这一点也正好佐证了莫红晟的观点:房地产新常态下的“变”,大的关键也正是对“移动互联网”的运用。谈及“AO智慧 ”,这位“资深”的奥园人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在他看来,构建客户的服务平台在奥园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尝试中,显得举足轻重。

“AO智慧 大的突破,除了传统硬件的投入,主要是融入了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从而帮助客户与客户之间的交流及资源的共享,甚至对生活品质及效率起到了提高的作用。”

据莫红晟透露,目前“AO智慧 ”也将与更多的社会资源实现合作,如腾讯的微信平台,继而研发并推出“AO智慧 ”2.0及3.0版本。“AO智慧 新的产品,一定会首先在萝岗奥园广场出现”。

谈产品

东部,奥园广场的商业蓝图正在成真

上世纪90年代,奥园曾经有过具情怀的理想“建设体育社区,推进全民建设”。现在的奥园则把“双线”作为集团发展的方向,2013年,奥园商业销量的比重约在40%左右,而在2014年发布的业绩中,商业的比重则达到了50%。

在奥园商业众多的作品中,具代表的是在广州南部几乎无人不晓的番禺奥园广场。这座位于市桥南的地标性建筑,是奥园商业历程中极其重要的里程碑,番禺奥园广场在2012年12月开业以来,也已吸引了 H&M、ZARA及华润万家等1000多家知名品牌的进驻,日均客流量达到了5万以上。

而如今,在广州具发展潜力的东部——萝岗,另一幅奥园广场蓝图也在逐渐变成现实。“番禺奥园广场的成功经验,将极大地应用到萝岗奥园广场的开发和运营中。”莫红晟在谈及萝岗奥园广场时,提到了对此前成功经验的借鉴。

据悉,在未来的招商中,“商业联盟”成为了主要方式,以番禺的奥园广场优质商家为基础的奥园商家平台——“奥商会”将会被引入到萝岗奥园广场中,极大提升商业的品质,吸引更多的客流。

谈区域

奥园眼中“恐怖的萝岗”

早年奥园在广州发展,深耕于南部。而如今刚刚崛起的萝岗又成为了奥园的新宠。去年,莫红晟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曾提到过一个非常新颖的观点“恐怖的萝岗”,在他看来萝岗的“恐怖”在于其民间隐藏的巨大财富,以及由此积累的强大的购买力。

业内多位专家表示,现在的萝岗好比当年的番禺华南板块。而在莫红晟看来,目前的萝岗在开发投入及人流涌入方面,确实与当时的华南板块相似。但长远而言,显然在开发之初就以“配套先行”的萝岗发展潜力明显优于番禺,这正是奥园钟爱萝岗的原因。

随着万达、绿地等商业大鳄进入,如今整个萝岗已有近10个大型综合体。其中,奥园以本土企业佼佼者的姿态,脱颖而出。2015年重点开发的萝岗奥园广场,距离萝岗区府(已为新黄埔区政府)周边的萝岗奥园广场仍然展现出其强大的实力仅1.5公里,也是地铁6号线香雪站上盖。

其在地段上的优势,也正是莫红晟认为该项目“大的竞争力”。萝岗奥园广场所在的板块正是目前萝岗中心的板块,这里是萝岗行政、文化的交流中心,也是学校、医疗等配套齐全的地段,也是未来附近10多个住宅楼盘居民的必经之地。

此外,莫红晟也提到了运营模式,已经成功运营多个项目的奥园的商业集团,将为萝岗奥园广场的招商、运营、管理奠定了基础。而在客流方面,随着萝岗在2015及2016年将步入楼市交房高峰期,加上120家世界500强企业,将对萝岗奥园广场带来极大的客流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