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会松绑吗?三套能贷款吗?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5-04-01 08:43

[摘要] 去年下半年,“限购令”在多地以各种形式退出历史舞台。46个限购城市中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还没有解除限购。

梳理一下政府的近期稳定楼市政策的时间表可发现,3月27日出台了去库存土地供应的政策。随后,3月30日推出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以及二手房营业税满2年免征两大超预期的利好政策。种种迹象表明,利好政策的出台颇有章法。

下一步该松限购?

去年下半年,“限购令”在多地以各种形式退出历史舞台。46个限购城市中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还没有解除限购。

下一步暖市政策会否涉及一线城市限购松动、外地户口二套放开吗?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表示,预计地产政策还可能进一步松动,不过北京、上海放开限购的可能性较低。“广州近期整体放开限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邓浩志看来,多可能只是如南沙等个别区的调整。合富辉煌市场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广州多放松外地人交社保年限至一年,其他不会轻易放松。

不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则比较有信心:“广州取消限购的条件已经具备。”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也表示赞同:放松限购的可能性是有的。

第三套房何时放开?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支持合理住房需求(自住型),第三套房的放开估计还没那么快进行调整。黎文江表示,由于库存绝大部分是大户型,二套首付降至4成,实际取消“穗六条”7成首付了,对消化库存作用大,故暂不松限购,要观察库存情况才定下一步是否再采取进一步措施。

赵卓文则认为,第三套房松动的可能性不大。毕竟第三套等于投资性购房了。“第二套,还可以说成是改善型住房。今年内,对第三套都不会有特别政策。”

非普通住宅能“挖潜”?

此前,上海等城市对非普通住宅的标准作了调整。那么,各地会否也会在这个标准做“挖潜”的文章?

龙斌分析,普通住宅标准有些城市已经调整,主要是楼价标准。其实建设部的标准中有面积、均价和容积率三个指标,有些城市是按综合标准,也有以房价来衡量。他认为各地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是有可能的。

赵卓文认为,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列为普通住宅,是行业的共识。“如果保持普通住宅的限购,而放开非普通住宅限购。我认为这是广州好的选择。市场和调控,在这里找到了平衡点。”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