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居时共买房 分手要房被拒

广州日报  作者:章程  2015-04-02 08:48

[摘要] 恋爱同居期间购买的房产,分手后能否要求分房?一有妇之夫与年仅17岁的女友相恋,为此抛弃糟糠妻与小女友同居,其间两人购房登记在小女友名下。同居16年后,两人以分手告终,男子要求分割房产,遭拒后告上法院。昨日,广州花都法院驳回男子诉求。

恋爱同居期间购买的房产,分手后能否要求分房?一有妇之夫与年仅17岁的女友相恋,为此抛弃糟糠妻与小女友同居,其间两人购房登记在小女友名下。同居16年后,两人以分手告终,男子要求分割房产,遭拒后告上法院。昨日,广州花都法院驳回男子诉求。

1990年,年仅17岁的陈某认识了30岁的刘某,尽管刘某已有家室,陈某仍然和他谈起了恋爱。1997年1月,刘某与妻子离婚,之后便和陈某开始了同居生活,半年后还生下了一个女儿。

据刘某回忆,2003年,他以陈某的名义在花都购买了一套房产,当时他支付了首期购房款3.7万余元,余下8.8万元房款则办理按揭。该房的房贷及装修款、物业费等都是由他一个人负担。

2013年,刘某发现陈某和其他男子交往,两人分手。刘某认为,两人同居期间所购房产属于共同财产,要求陈某归还,但遭到拒绝,为此告上法院。但陈某称,根据现有的房屋买卖合同、发票、按揭合同显示,当时交首付的是自己,房屋银行的按揭也是自己还的。

花都法院审理后认为,在同居期间购买的房屋,房产所有者为陈某。现两人分手,该房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而是陈某的私有财产,遂驳回了刘某诉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