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前十强半数起源广东 去年销售额达27000亿元

新快报  2015-04-05 02:00

[摘要]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近日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根据该报告披露,去年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销售总额高达27007.4亿元,行业大鱼吃小鱼的趋势明显,全年完成并购和筹划并购的案例超230起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近日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根据该报告披露,去年房地产百强企业销售总额高达27007.4亿元,行业大鱼吃小鱼的趋势明显,全年完成并购和筹划并购的案例超230起,百强企业并购总数占行业4成左右。值得一提的是,粤派房企仍具有雄厚实力,发源于广东的房企占据了“综合实力10”的半数席位。

地产前十强 去年销售额

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百强企业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灵活的销售策略和突出的品牌优势,销售业绩逆势上涨,全年实现销售总额27007.4亿元,销售面积24978.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0.3%,高于平均水平18.7和17.9个百分点;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上升至35.4%,较上一年增加了5.9个百分点,综合实力10企业的市场份额达到15.6%,较上一年增加3.7个百分点,销售总额占百强企业44%,领先优势进一步凸显。

2014年,受益于逆势并购扩张,百强企业资产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总资产均值为786.4亿元,同比增长21.7%;净资产均值为202.3亿元,同比增长18.2%。在市场下行期,百强企业的资产规模仍然实现了较快增长,并购成为重要推动力,根据企业披露统计,2014年房地产行业完成并购和筹划并购的案例超230起,其中百强企业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和充足的资金支持成为并购的主力军,并购总数占行业4成左右。

报告表示,2014年,百强企业更为注重住宅业务的精细化管理,储备充足的可变现货值,并结合市场变化调整出货策略,百强代表企业的可售货值规模中,超过90%分布在土地消化时间少于5年的城市;此外,百强企业结合现有优势切入商业、产业、文旅、养老等非住宅业务领域,已经有91%、41%、26%、14%的企业分别进入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产业地产和养老地产领域开展业务,培育新增长极,追求新动力以保证长足发展。(陈齐)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

排名公司名称

1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4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5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6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7 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8 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9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10 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