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广州公积金额度暂不调整

广州日报  2015-04-10 08:42

[摘要] 继“3·30楼市新政”之后,一线城市在稳定住房方面又有新的动作。昨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决定松绑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并宣布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租房条件。

继“3·30楼市新政”之后,一线城市在稳定住房方面又有新的动作。昨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决定松绑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并宣布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租房条件。

广州公积金额度暂无调整计划。广州日报记者骆昌威 摄

广州公积金额度暂无调整计划。广州日报记者骆昌威 摄

对于上海出台公积金新政后广州是否将会跟进,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目前的个人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50万元,与上海调整后的额度一样,暂时未有进一步调整的计划和打算。不过,广州正筹备在近期召开全市的公积金管委会会议,届时,备受关注的广州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计划将上会讨论。这也意味着这一优惠政策快有望在今年二季度实施。

上海公积金新政:

高贷款额度大幅上调

昨天,上海发布当地公积金新政,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和二手房贷款年限进行调整,新政策将自4月15日起实施。

根据新方案,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个人高贷款额度将由3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家庭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缴交补充公积金的,个人高贷款额度在50万元基础上增加10万元,家庭高贷款额度在100万元基础上增加20万元。购买改善性第二套普通商品房,参照购买首套住房政策执行。购买改善性第二套非普通商品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做相应调整。

在贷款年限方面,6年至19年房龄的二手房的公积金抵押贷款,长贷款年限由不超过15年调整为35年与房龄之差。

广州公积金贷款:

高额度50万元暂不调整

根据上月发布的“3·30楼市新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为30%。

不过,记者昨日就了解到,广州公积金中心目前已经把新政上报市政府,待审批通过后就会马上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目前广州公积金贷款暂时仍然执行原有政策。即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而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同时,广州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暂时未有变化,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贷款额度为80万元。

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将讨论

不过,广州市民还不必因为公积金额度未能提升而担忧,因为广州马上将推出的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就可以使市民在享受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同时,又能享受到商业贷款的高额度。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广州近期将筹备召开全市的公积金管委会会议,届时,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就将上会讨论,一旦获得通过,就将正式实施。

早在今年的广州两会上,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就曾经透露,广州正在考虑以银行贷款、公积金中心贴息的形式,解决公积金贷款资金缺口的问题。方案计划由公积金中心和银行合作,让借款人去申请商业贷款,利息的差额由公积金中心来补贴给借款人,那么对于借款人来说申请商业贷款的利率也相当于和公积金一样了,借款人就不必苦苦追求公积金贷款。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合作银行来说,这个措施带来了稳定的业务量,业绩更有保障。此外,原本应贷给借款人的大笔款项所产生的存款利息,只要大于贴息总额,公积金中心的资金池也不存在亏损的隐忧。此外,公积金中心还可以根据额度的松紧情况调解不同业务的比例。

国际物业顾问机构:广州楼市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虽然在“3·30楼市新政”出台以后,包括公积金政策在内的广州楼市地方版新政还未出台,不过对于广州楼市的发展前景,不少国际物业顾问机构还是看好的。

太平戴维斯华南区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何凌就表示,预计第二季度随着政策利好刺激,广州住宅成交情况将出现回暖,但由于库存高企,预期市场价格将保持平稳。尽管广州住宅地产总体库存高企,但中心六区新增供应有限,市场供不应求房价或会继续上升。

戴德梁行广州公司总经理黎庆文也对广州房地产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认为,作为国内一线城市,广州丰富的教育、医疗、社会文化资源将持续吸引外来就业人口。与大多数城市相比,广州未来的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都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