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家小区幼儿园 孩子却无法入读

广州日报  2015-04-10 08:52

[摘要] “孩子年纪到了,去幼儿园报名却被告知没学位了,我们现在很着急。”张女士住在广州市海珠区翠城花园,小孩本该就近在小区配套幼儿园读小班,她说,今年幼儿园较去年减少学位的同时,还放宽了报名要求,导致孩子没得幼儿园读。

“孩子年纪到了,去幼儿园报名却被告知没学位了,我们现在很着急。”张女士住在广州市海珠区翠城花园,小孩本该就近在小区配套幼儿园读小班,她说,今年幼儿园较去年减少学位的同时,还放宽了报名要求,导致孩子没得幼儿园读。

业主诉苦:

75个学位150人报名

张女士说,自己一直以为孩子可以在小区幼儿园读书,但是现在抽签抽不到,其他私立幼儿园又没多少学位了。

据她介绍,2011年,她和丈夫在海珠区翠城花园小区内购买了一套房屋。“当时觉得小区内有个幼儿园(穗花幼儿园),孩子读书方便。”张女士说,去年该幼儿园招收的学位是90个,要求是小孩、爸爸、妈妈三人户口都在小区才能报名,张女士说,“当时觉得学位是够的。”

谁知今年自家小孩报名时,问题来了。张女士表示今年小区幼儿园减少学位名额的同时又放宽了报名要求,“幼儿园今年只招75个,”张女士说,“只要爷爷奶奶的房子在小区里孩子也可以报名,一下子有150人报名。”张女士表示教育局在招生之前为何不先进行摸底,“先知道大概可以就读的人数后再制定学位呢?”张女士说。

据悉,至少有10余名小区的业主遇到了同样的困境,“要么幼儿园扩招,要么教育局帮我们做好分流,不能让我们跟孩子说你没幼儿园读了。”业主陈先生无奈地说。

教育局回应:

将在下周一给回复

前日记者来到该幼儿园门口了解情况。校内保安表示,园长不在园内,也提供不了联系方式。记者拨通招生简章上的园方电话,接电话的老师则表示,他只是值班,并不了解情况。

对此,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谢小姐表示,他们确实接到相关投诉,“今年入读的75个名额都是通过摇号选出的,都是翠园小区的业主。”谢小姐说,“招生名额是按照幼儿园的规模和广州市的规定制定的,报名条件并没有变化,只是更加细化了。”

那剩下的75个小朋友的入园问题怎么解决呢?对此,谢小姐表示,教育局会仔细研究和讨论,但是学前教育本来就是由公办和民办共同提供学位的,“不能在公办幼儿园读书的孩子,可以选择民办,”谢小姐表示海珠区总体民办幼儿园的学位分布完全可以满足户籍孩子的入读。“将在下周一给终答复。”谢小姐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