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便宜?想得美!物价便宜?算了吧!

广州日报   2015-04-15 10:35

[摘要] 近年来,大城市房价贵、环境差、看病难、上学烦等问题被频频吐槽,向往小城镇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小城镇的生活真的像人们向往的那样吗?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却显示,并非如此。

小城镇居民生活并没想象中那么美

近年来,大城市房价贵、环境差、看病难、上学烦等问题被频频吐槽,向往小城镇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小城镇的生活真的像人们向往的那样吗?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却显示,并非如此。

广州房价 城镇居民 广州物价

分析发现,小城镇居民对生活状况的评价明显低于大城市,镇区居民对收入、就业的评价持续偏低,在看病、读书的收费水平上,他们同样感到“压力大”。

小城镇居民评价生活“一般”

数据显示,生活在小城镇的人,对生活的观感并不如外人想象的乐观积极。镇区居民对本地生活状况的评价以“一般”为主,持此看法的人多至50%,而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人合计为34%;相比之下,大城市居民评价以满意为主,满意度高至44%,较镇区明显高出10个百分点。

课题组指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小城镇的发展备受瞩目。“从分析结果看出,小城镇生活与人们所向往的大相径庭。小城镇如何吸引并留得住人们‘安居乐业’,成为‘城镇化’推进过程中不得不面临的挑战。”

小城镇居民也嫌房价

近年房价高企让买房成为奢望,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大城市,在小城镇也如此。

房价贵”是小城镇居民的共同感受,认为当地房价“贵”的人多达57%,还有22%的人认为“比较贵”,两者合计达79%。同时,镇区居民普遍表示对目前高房价无法承受,持此看法者多至65%。

此外,对本地物价水平,镇区居民评价与大城市一样差,不满意度高至46%,而满意度低至17%。对于本地的就业状况,镇区居民的满意度保持在三成以下的较低水平,为29%,表示“不满意”和“不太满意”的人合计为26%,较大城市高9个百分点。

四分之一居民不满治安

调查还发现,小城镇居民对生态环境、市容卫生及社会治安的评价均落后于大城市。

在整体的生态环境上,镇区居民不满意度居各类型城市首位,接近三成,比大城市高出3个百分点。而且从个人观察来看,多至70%的镇区居民表示当地环境受到污染,比例与大城市一样高。

对市容卫生,镇区居民不满意度为33%,满意度刚过三成;而在大城市,居民满意度高至43%。

同样,对反映公共安全的社会治安,在原本民风淳朴的小城镇,居民不满意度竟位居各类城市之首,为25%,远超大城市10个百分点。

小城镇电影院剧院太少

对本地交通出行和教育服务,镇区居民满意度高至46%。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也有32%,并不差于大城市。但在看病、读书的收费水平上,小城镇居民观感与大城市一样,深感压力大。尤其是“看病贵”,大多数镇区居民持此看法,比例达61%;认为本地“读书贵”的人也有36%。

在文化娱乐服务上,小城镇居民评价明显低于大城市,镇区居民的不满意度为28%,而大城市仅15%。具体来看,小城镇居民普遍感觉当地电影院、剧院太少,持此看法者达65%;而且表示在当地没有看过电影的人,多达66%,相反在大城市有看过电影的人多至53%。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