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佳兆业债务危机演变主要事件盘点

房天下  2015-05-07 00:00

[摘要] 佳兆业债务危机演变主要事件盘点,各种曲折扑朔迷离犹如电影版,不信你来看。

佳兆业债务危机演变主要事件

2014年11月28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网站一手房源备案情况显示:佳兆业深圳坂田城市广场(资料、团购、论坛)等4个项目超过2000套房源为“管理局锁定”。

2014年12月4日,佳兆业宣布主要股东大正(实际控制人为郭氏三兄弟)出售11.21%旧股予生命人寿,涉总代价16.68亿港元。

2014年12月10日晚间,佳兆业公告表示,作为佳兆业董事会主席的郭英成因健康理由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等职务,由第二大股东生命人寿代表接任。

2015年1月1日夜间,佳兆业再发公告,称原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事项触发一项融资协议包含的强制性提前还款条文,但佳兆业未能如约偿还。

2015年1月8日,佳兆业无法按时支付一笔2020年到期债券的2600万美元利息,成为美元债券违约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2015年4月13日早间,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创始人郭英成重新被任命为集团执行董事和董事会主席,任期3年。佳兆业原本计划于3月23日披露的2014年业绩报告一再推迟公布。

2015年4月9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位于深圳的八个项目部分房源已经“解锁”,项目状态从房管局锁定变为司法查封。

2015年1月30日凌晨3点,融创与佳兆业达成协议,将接手郭氏家族所持佳兆业的49.25%股份。

2015年1月10日,银行、信托共计24家金融机构已向法院申请查封佳兆业资产,其中,仅尚未兑付的房地产信托产品的融资总额就超过100亿元。

2015年4月13日,佳兆业危局却峰回路转,早间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已经辞任的前主席郭英成宣布回归,重任董事会主席。这一重磅消息再度将佳兆业的发展变得扑朔迷离,融创进驻变数迭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