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德街佰德市场动工清拆

信息时报  2015-05-07 09:19

[摘要] 同德街佰德市场本在8年前就该撤场,空出地块做其他商业,然而市场承租人一直拒绝,百余档口继续“坚守”了8年,期间还发生强拆市场事件。

同德街佰德市场本在8年前就该撤场,空出地块做其他商业,然而市场承租人一直拒绝,百余档口继续“坚守”了8年,期间还发生强拆市场事件。近日记者获悉,通过同德街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市场租赁双方已签订和解协议书,佰德市场全面停业,档主自行搬离交还场地。目前佰德市场已经完成清拆,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计划改做商业和停车场使用。

解决

档主自行搬离交还场地

同德司法所负责人介绍说,该积案情况复杂,其租赁土地合同纠纷涉及诉讼,经判决和强制执行后,双方就租赁合同、财产赔偿等意见仍无法达成一致,致使调解僵持数年之久。

直到2014年初,佰德市场所在地业主方同盈公司代理人再次向同德司法所申请调解。同德司法所首先约谈林某,见面后,林某对赔偿问题的态度表现强硬,没有丝毫协商的余地。随后数月时间里,司法所工作人员致电林某,林某都以不在广州为由拒绝面谈。

今年2月5日,白云区法院再次向佰德市场发出公告,责令仍未搬迁的租户在2月20日前自行搬离,但市场内的百余档主仍然拒绝撤场。在这样的情况下,法院可以用强制方式让档主撤场。

同德街司法所负责人表示,强制执行势必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等公共资源,还有可能带来不稳定因素,调解员主动上门做双方工作。林某与同盈公司的代理人面对面协商,双方就赔偿等问题各退了一步,在4月14日签订和解协议书。

在街领导、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的努力下,佰德市场全面停业,档主自行搬离交还场地。目前,佰德市场已经全部清拆完毕,接下来将该地块将作为商业之用,可能建成商业综合体以及停车场,作为同德围地区改造升级项目。

推荐阅读:

抢鲜看 广州3、4月值得期待的新盘新货

2015楼市新面孔 黄埔8字头起番禺惠10万

揭秘你所不知道的广州楼市 仅28万/套起

降息催3月楼市回暖 本周末刚需户型唱主角

冷静看待自贸区敲定 南沙价稳成交量同比增幅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