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查出28施工项目需整改 "霸道"工地再不改就罚款了

信息时报  2015-05-17 00:00

[摘要] 近,由广州市交委牵头,联合城管、交警、路政和各区道路管理部门的联合执法小组,重点对广州市中心六区占道施工项目开展了联合检查,结果发现,在78个项目中,共检出28个项目有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或超期限、超面积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等违法行为,其中轨道交通项目有11宗,电力8宗、路桥5宗。对此,对拒不整改

近,由广州市交委牵头,联合城管、交警、路政和各区道路管理部门的联合执法小组,重点对广州市中心六区占道施工项目开展了联合检查,结果发现,在78个项目中,共检出28个项目有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或超期限、超面积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等违法行为,其中轨道交通项目有11宗,电力8宗、路桥5宗。对此,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进行高2万元的行政处罚。

广州在建工地 广州在建工程项目

(图文无关)

查出28个施工项目需整改

据联合执法小组介绍,经过前期多次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大部分施工项目在施工铭牌设置、施工围蔽、扬尘管理、交通疏解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与提高。例如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该工程对交通影响较大,但能想方设法挖掘潜力,保障交通;燕岗站地铁工程(广佛十六标),及时补办手续,做好施工围蔽,对交通影响降至低。

不过,本次检查仍然发现部分建设、施工单位存在问题,其中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或超期限、超面积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较为突出。

据通报称,本次需要整改的项目共有28个,其中地铁轨道交通占11宗;电力8宗;路桥5宗;水务1宗;燃气1宗;其他2宗。

拒不整改单位高罚2万元

据了解,联合检查组从多角度对占道施工项目进行检查,对存在较大问题的项目,召集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场逐一明确整改任务,对涉嫌违反相关法规规定的,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记录》等文书,并加强后续复检督办力度。

“一般情况下,如果能现场整改的,让他们立刻整改,例如有些涉及到路面修复的,则需要3——5天的时间,还有延期办手续,需要跟交警部门审批等,我们也会人性化延长一些。”据广州市路政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那些拒不整改的单位,将进行高2万元的行政处罚。

回访:施工路段路面修复情况仍不佳

在本次通报中,位于天河区禺东西路4号,因挖掘许可证未及时延期、工程路段路面修复情况不复而被通报。昨日,记者回访发现,该处已重新张贴了延期许可证。不过,在该路段仍有两处皆无覆盖物控制扬尘。其中禺东西路4号路段对出的施工现场没有雪糕桶做渐进式三角围蔽。排水井已修复好,不过围蔽范围内的破损路面未修复,有很长的坑道和石头土堆,管线暴露在路面上。另外一处在禺中西路与先烈东路交汇处,就有雪糕桶做渐进式三角围蔽。围蔽范围内是一个条形坑道,路面未修复。围蔽外还有一条30米左右的路面是没有沥青的,地下的黄土外露。

此外,位于越秀区先烈中路的永福变电隧道工程,有多个不足也被通报,其中有警示标牌破损、设置不规范;竖井护栏上没有规范张贴危险警示标识;围蔽外有护栏倒塌;施工现场附近出现两处道路下沉:省知识产权局对出路段,省科学院对出路段,未铲除围蔽外已废止的人行斑马线。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施工地发现,警示标牌破损、设置相对比较规范;围蔽外未发现护栏倒塌现象,而未铲除围蔽外已废止的人行斑马线业已铲除。不过,记者仍发现有些行人走在机动车道上,出现人车抢道的情况,相当危险。而之前公布的两处道路下沉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省知识产权局和省地震局区间,路面有斜坡。

通报项目(部分)

问题一

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车行道

白云新城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市政道路及给排水

建设单位: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

施工单位:广州市建筑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监管单位:白云区城管局

存在问题:该项目位于云城西路萧岗地铁站对出,存在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车行道的问题。

处理意见:(1)由城市路政所向相应的责任单位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按规定及时办理占道施工许可证;(2)对拒不整改的进行行政处罚。

超期限、超面积占用、挖掘城市道路项目

问题二

超期限、超面积占用、挖掘城市道路项目

广佛线二期石溪站地铁工程

建设单位:广州市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

监管单位:海珠区建设和园林绿化局

存在问题:该项目位于工业大道南金碧花园对出,存在超期限挖掘城市道路车行道的问题。

处理意见:(1)由城市路政所向施工单位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责任单位按规定及时办理《广州市城市道路挖掘许可证》延期手续;(2)要求责任单位及时修复处理交通疏解道的坑槽和下沉情况。

违反文明施工管理相关规定、交通疏解未完善

问题三

违反文明施工管理相关规定、交通疏解未完善

云城西路入口桥

建设单位: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管单位:白云区城管局

存在问题:该项目位于云城东路与齐富路交界往北200m,存在夜间警示灯、人行指示牌设置不规范,部分围蔽板破损、松动的问题。

处理意见:(1)由城市路政所发出《广州交通系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记录》,要求责任单位增加来车方向夜间警示灯、人行指示牌,并对破损围蔽板并进行修复加固;(2)对拒不整改的单位进行行政处罚。

需要整改的项目宗数

轨道交通:11宗

电力:8宗

路桥:5宗

水务:1宗

燃气:1宗

其他:2宗

推荐阅读:

三大房企户型PK战 89-128平三房刚需改善各取所需

央行欲加火烧旺楼市?12盘钜惠30万趁机从低入手

自贸区力量多大?一单位5天涨20万

100平米房子设计图错误观点 小户型≠小面积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FONT-STYLE: normal;OUTLINE-STYLE: none;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LINE-HEIGHT: 26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FONT-STYLE: normal;OUTLINE-STYLE: none;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LINE-HEIGHT: 26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ace="黑体">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