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住过还能退!颐和开启购房新时代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2 18:07

[摘要] 5月22日珠三角房博会首日,广东老牌开发商代表颐和地产在开幕式现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宣布启动“三年后无条件退房”,并且地提出“住过还能退”,将4月中就开始的房企品牌大战又一次推向高潮。

5月22日珠三角房博会首日,广东老牌开发商代表颐和地产在开幕式现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宣布启动“三年后无条件退房”,并且地提出“住过还能退”,将4月中就开始的房企品牌大战又一次推向高潮。

都是退房,但“住过还能退”尚属历史首次

熟悉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人都知道,房企做“退房”其实不算新鲜事,早在2008年北京东亚三环就宣布“无理由退房”,虽然仅仅针对付全款的客户,但在当时算是开了先河,天津、河南、湖南等地开发商都有跟进;到2011年底、12年初,房企又有一轮“无理由退房”,这次基本上不再限制付款方式,但是对退房年限还是有要求,放得宽的天津中惠熙元广场也要求在2年内,而且不能入住;到今年4月,恒大集团突然对媒体宣布启动“无理由退房”,之所以格外受关注,因为这是大型性地产公司首次以集团形式展开行动,较此前各个区域性楼盘的“退房”更受关注。

但是,从2008年到2015年,所有的“无理由退房”五一例外都有一个前提条件:所退的房子是没有入住过的;有鉴于此,颐和地产提出“无条件退房”,将“不入住”这个对购房者的禁锢条件撕碎。

在5月22日珠三角房博会现场举行的发布会上,颐和地产集团董事赵永爽表示:“消费者只有使用过产品之后,才知道适不适合。没有试过的房子就像‘盲婚哑嫁’,很容易不幸福。颐和卖出的房子,即使在客户住过之后,不管是过了三年、五年、还是十年,依然可以原价退给颐和。”同时,作为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赵永爽也表达对行业发展的希望“与上市公司或者千亿军团相比,颐和集团规模不大,但是作为在广州发展近20年的老牌房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行动,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和良性竞争,尽一点绵薄之力。”

 

而在记者问到“为什么是三年后才能退”时,赵永爽表示:“消费者买房,一般是年买房,第二年收房装修,再放一下袪味,第三年才是真正的入住。三年后退房,基本上能保证住一年,这是比较适合的时间。考察期足够长,了解得才越深入,越不容易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把主动权给客户,但颐和有信心“舍不得退”

“没住过才能退”,和“住过还能退”,看似是一小步,其实开发商承担的责任和风险是非常大的,也正因为此,格外体现出企业的实力和底气。

面对记者“如何应对可能到来的退房”,赵永爽一方面豪气地表示:“集团财务总监说了:不差钱”,另一方面也表明“对产品有信心,不担心退房”。他给出了五大不退房理由:

:颐和的房子住着舒服,不舍得搬。白云颐和山庄是颐和开发的个楼盘,现在的房价比刚开发时涨了近10倍,但二手放盘的很少,很多业主一住十几年,而且他们还会介绍朋友来买,颐和的老带新比例长期保持在40%左右,这是我们很自豪的地方。

第二,颐和专注特色豪宅开发,占据的稀缺资源、尤其是自然资源,都是不可复制、买少见少的。今年,颐和在经过十多年的实践和总结后,提出改善购房新标准:50%环境+30%配套+20%建筑,确保颐和的房子拥有舒适性。

第三,颐和有自己的物业公司,是一级资质,具有星级酒店管理背景,让管酒店的人来服务业主,更专业、更贴心。尤其是警卫队,请的是中央警卫团退伍战士,让守卫国门的人来守卫家门。

第四,颐和的房子品质过硬,董事长何建梁每天早上起来件事是巡查工地,所有的设计、施工亲自把关,让每一位业主住得放心。

第五,颐和的房子具有高性。从2004年到2014年的十年间,房价的年平均涨幅达到28%,股市才16%,长远来说房价的趋势一定是上涨;而颐和在卖房定价的时候也一向本着让利给客户的原则,房子空间很高。以颐和上院为例,3年时间,价格翻了1倍,消费者当然不会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