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全国第一

广州日报  作者:李天研  2015-06-01 09:25

[摘要] 2015年1~4月,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额达14.2亿元人民币,继2014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在全国试点城市中排名第一后,广州今年一季度更是包揽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第一。连续第一的背后,广州跨境电商发展如何后来居上?又将走向何方?

今年1~4月出口额达14.2亿元超去年总和 一季度包揽三项

◆ 今年1~4月,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额达14.2亿元人民币,占同期广东省的近90%,超过广州去年全年总和;今年广州的目标是全年达到40亿元

◆ 继2014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在试点城市中排名后,广州今年一季度再度包揽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

2015年1~4月,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额达14.2亿元人民币,继2014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在试点城市中排名后,广州今年一季度更是包揽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连续的背后,广州跨境电商发展如何后来居上?又将走向何方?

广州跨境电商 电子商务进出口额

后来居上:广州跨境电商领跑

“后来居上。”市商务委这样形容广州的跨境电子商务。2012年下半年,国家批准批5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广州不在其中。广州试点申报自2013年7月启动,2个月后即获得批准。去年,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额13.1亿元人民币,居试点城市。今年更呈现爆发式增长,前4个月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就达到14.2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全年总额还要多。

在跨境电商发展的大潮中,广州产生了零售出口额的企业、海外仓服务范围通达欧美和大洋洲的企业、为国内160多家电商平台提供通关物流服务的企业,发展出广州跨境电商的“集团军”。在这些“集团军”的示范带动下,已有超300家的广州跨境电商企业完成备案,并逐渐开展业务。

监管创新:多部门通力帮扶企业

市商务委表示,为了培育跨境电商生态圈,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试点企业认定工作,先后分两批认定了46家试点企业,包括电商平台、通关物流、第三方支付和仓储服务等跨境电商产业链条的各类型企业,提供重点服务,协调解决试点遇到的难题。

此外,商务、工商、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管等部门也加速监管创新。跨境电商商品具有“频次多、货值小、品类杂”的特点,在多次业务实践的对碰中,各部门探索出从企业备案、商品备案到快速通关、结汇退税等全流程的监管方式,新的管理办法、新的配套政策、新的监控体系日渐成熟。

吸引投资:将简化备案登记手续

“2014年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额为13亿元人民币,今年1~4月跨境电商贸易额已达1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市里面的目标是全年要达到40亿元。”市商务委负责人说。为了支持跨境电商快速“爬坡”,下一步首先是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争取国家有关政策在广州先行先试和尽快落地。其次,要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的发展环境,依托政府跨境电商公共平台,建立健全跨境电子商务信用体系。

同时,进一步简化跨境电商从业主体备案登记手续,吸引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在广州投资发展。广州还计划构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体系,依托条件成熟的区域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引导各区建设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区。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