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获批 公积金贴息商贷是什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6 16:24

[摘要] 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终于获批究竟什么是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住房公积金贴息是什么意思?究竟会如何执行?何时公布公积金贴息贷款细则?何时贴息才能真正落地都不知道。

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终于获批究竟什么是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住房公积金贴息是什么意思

所谓“公积金贴息贷款”就是指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先与银行签订商业贷款合同,因商业贷款利率比公积金利率高,公积金中心将对购房者补贴利息差额。杭州、徐州等地已采用这一办法缓解公积金贷款猛增的压力。

其实,早在今年2月举行的广州市“两会”上,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就透露“公积金贴息贷款”的想法。公积金贴息贷款是什么?具体来说,就是商业银行向购房者提供贷款,公积金中心则补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利息差。此举一方面可缓解公积金贷款的排队现象,另一方面也没有增加购房者的利息支出。

曾有商业银行的贷款部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银行欢迎公积金贴息贷款,“因为利息并没有损失,还多了一层公积金中心的信用保证”。当然,公积金贴息方案也并非一片“叫好”。有人就质疑:公积金贴息贷款乃是“用公共财政的钱补贴给少部分人”,甚至有“劫贫济富”之嫌。

对此,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曾回应,公积金中心为贷款者支付的利差,来源于公积金增值,将原来上缴财政的增值用于缴存者,符合公积金互助性制度的初衷。此外还有人担心:增值部分是否足够补充利差?会不会用公共财政的钱补贴公积金贷款者?该负责人2月曾回应,当时公积金中心积压的贷款额在50亿元左右,依据现行利率计算,预计公积金中心需要投入总的贴息资金约为12.5亿元。

公积金贴息政策刚获批,究竟会如何执行?何时公布公积金贴息贷款细则?何时贴息才能真正落地都不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