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统一登记不为房地产税法 房产税怎样征收

房天下  2015-06-28 17:20

[摘要]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 市场监测处处长卢静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不是以征收房地产税为目的,它并非是房产税开展的必要条件。那么什么是房地产税法?房产税征收有什么特点?一起来了解下。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 市场监测处处长卢静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不是以征收房地产税为目的,它并非是房产税开展的必要条件。那么什么是房地产税法?房产税征收有什么特点?一起来了解下。

房产税

国土部:不动产统一登记不是为了征收房产税

从今年3月1日起,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卢静介绍,今年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以来,国土资源部设立了一系列窗口联系点,对窗口联系点的市场运行情况进行跟踪分析情况表明,不动产统一登记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并不明显。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主要受供求关系,受宏观调控政策和金融调控政策的调整等不同因素的影响,不动产统一登记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但是它本身是 管理行为,短期来看对市场的影响不是 明显的。

卢静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际上是在鼓励和保护人们持有产业,其制度设计的初衷并未与开征房地产税挂钩,更不是为了征收房地产税。虽然,不动产统一登记客观上有利于摸清房地产家底,为房地产税的出台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但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并不是开征房地产税的必要环节和条件。”

来自不动产登记 登记制度处的张富刚则在访谈中透露,目前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顶层框架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其中《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经顺利出台,今后还将进一步出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不动产登记人员管理办法》以及《不动产登记技术规程》等配套政策。其中,《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已经基本成型,即将择机发布实施,为我国不动产登记工作提供更加详实和操作的法律依据。

什么是房产税?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 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1986年10月1日开始实施。2010年7月22日,在财政部举行的地方税改革研讨会上,相关人士表示,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但鉴于推行难度较大,试点将从个别城市开始。

2011年1月,重庆首笔个人住房房产税在当地申报入库,其税款为6154.83元。2012年8月12日,30余省市地税部门为开征存量房房产税做准备。2013年7月,房产税改革扩围有可能下半年落成,杭州也许成为第三个征收房产税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