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珠业主为何反价频频 下半年土地市场待看回暖

房天下  2015-07-07 16:30

[摘要] 要聊广州海珠区今年的二手楼市,不得不提一个“怪象”,那就是经常听到业主反价,说好的成交价格,业主为何出尔反尔、价上加价?数据显示,今年3月起, 六区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价环比由负转正,海珠的二手楼市更是连续几月领跑广州楼市,至于成交面积同去年相比更是飙升3倍。回过头来,纵观下半年的海珠区,让

编者按:楼市上半场已逐渐走向尾声,在多轮利好政策催动下,广州新房市场和土地市场双双回暖。广州一手楼价连续5个月回稳至1.4万元/平,成交量连续4个月上涨,5月已高达9313套,创近5年同期高值。同时广州5月卖地近300亿。上半年市场升温预期增强,下半年广州11区楼市又将有怎样的表现?区域之间哪些热点值得关注?房天下6月策划《备战楼市下半年》实地走访广州11区市场,追踪市场新动态,探索下半年广州楼市。

要聊广州海珠区今年的二手楼市,不得不提一个“怪象”,那就是经常听到业主反价,说好的成交价格,业主为何出尔反尔、价上加价?数据显示,今年3月起, 六区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价环比由负转正,海珠的二手楼市更是连续几月领跑广州楼市,至于成交面积同去年相比更是飙升3倍。回过头来,纵观下半年的海珠区,让人值得期待的无非是那琶洲的土地“盛宴”。

海珠二手楼 海珠业主反价 广州土地市场

上半年诸多新政利好 海珠业主频频反价

进入6月底,“央妈”调控楼市:降准降息。央妈降息的消息刚出炉,7月1日,海珠区一业主刘先生就开始反价,据了解,这套物业位于海珠区,面积263㎡,业主刘先生开价840万元,上周五张先生看中了这套物业,并交了2万元诚意金。但由于降息新政的出台,刘先生立即反价160万元,把房子的价格抬高至1000万元。经过买家张先生与刘先生的多轮沟通,房子终以900万元的价格成交,比初价格上涨60万元。

这不是市场的个案,也不是海珠区才有反价现象。无独有偶。今年3月,“330新政”一出台,立马就有业主反价,据海珠区新港东路的中原地产称:“330新政”出来,3月31日就有一些业主打电话提出反价,楼梯楼反价五万元左右,电梯口反价在十几到二十万左右。不仅是海珠区,其他区域也相继出现了反价潮。

业内人士分析称:市场上出现的这些反价楼盘通常是比较稀缺的户型,基本集中在 成熟楼盘、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甚至自带名校 ,而郊区房源通常不会出现反价的情况。究其业主反价原因,一是因为政策刺激,例如降准降息公积金新政、营业税改革等等;二是其对后市看好,认为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